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干货】各省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标准差异对比

发布时间:2016-07-22 15:55:00

继河北、四川、黑龙江、湖北、广西之后,内蒙古自治区也发布了《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竞争性配置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这六个省份的竞争性配置方案的评价项目、评分标准相差都很大。对他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对比,如下表。

说明:四川、湖北两地只提出了评价项目,没有规定具体的分值。

从上表可以看出:

1)各省都给予上网电价较高的权重,24~30分;

2)项目进度受到重视,除内蒙古外,都考虑的该项,占15~30分;

3)光伏组件的转换效率和衰减率占的比重也比较高;

4)企业实力、企业业绩、土地综合利用,也是大家重点考虑的方面。

不同省份的评分表如下。

1、内蒙古自治区

2、广西壮族自治区

3、黑龙江省

4、河北省

5、四川省

评比的内容

1)上网电价 2)技术先进性 3)综合利用

4)生态环境 5)电网接入条件 6)项目成熟度

7)参与光伏扶贫 8)开发企业资金 9)技术业绩

10)诚信等方面

三个鼓励方向

1)优先支持技术先进、综合利用、与扶贫相结合的光伏项目开发

2)鼓励利用水库电站调节能力和进出通道,发展风光水互补;

3)鼓励结合农(林、牧、渔)业开发,开展土地综合利用;

6、湖北省

1、项目上网电价

2、项目建设条件

1)土地租用情况。

2)政府有关部门意见。

3)电网公司意见。

3、企业融资能力

4、企业业绩

5、项目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3月1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本办法所称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利用海域、陆域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海上光伏基地项目、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等。

海上光伏基地项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3-20
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湖北6.9GW竞配清单公布

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等领衔!湖北6.9GW竞配清单公布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参与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的公示。根据公示,76个项目(总容量685.85万千瓦)符合资格条件,拟同意参与竞配。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不符合资格条件,拟暂不安排参与竞配。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风光大基地
2023-11-27
国家电投、大唐等领衔!山西公示15GW风光竞配结果

国家电投、大唐等领衔!山西公示15GW风光竞配结果

公示显示,根据《山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性配置工作方案》,经各市初选上报,山西省能源局组织了2023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评审,优选出保障性并网项目146个、规模1507万千瓦,现将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1月6至11月10日。

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
2023-11-07
安徽1.5GW光伏项目竞配结果公布:晶科科技拿下130MW规模!

安徽1.5GW光伏项目竞配结果公布:晶科科技拿下130MW规模!

2023年1月6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2022年第二批光伏、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优选结果公示,包括37个风光项目,规模共计3GW。其中,风电项目17个共1.5GW,光伏项目20个共1.5GW。晶科科技(601778.SH)在此次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中选130MW光伏项目规模。

晶科科技光伏竞争性配置
2023-01-10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各省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标准差异对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