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习近平主席在宁夏考察期间参观食用菌光伏大棚

发表于:2016-07-20    

阳光明媚,绿意葱茏。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19日乘车前往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先后走访了村里的食用菌光伏大棚、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原隆村是永宁县最大的生态移民村,安置了来自固原市的14个村组10515人。习近平走进一座蔬菜香菇光伏种植棚,一侧是盆栽尖椒,一侧是香菇菌棒。从事尖椒种植的村民何利霞告诉总书记,自己一个月务工收入2100元,土地流转费1800元,年底分红1万元。总书记说:“希望你们家生活越过越好。”

光伏扶贫是当地产业扶贫的重点之一,光伏扶贫项目负责人告诉总书记,当地农户依托企业做好技术保障、打开市场销路。习近平说,这里的光伏扶贫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当地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光伏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据了解,银川永宁的30MW光伏农业项目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1230亩,预计全生命周期将实现发电量10.13亿度、利税2.18亿元。另外,该产业园结合当地优势,目前已成功培植了光伏菌菇、黑枸杞、光伏茶等农业大棚农作物,有效带动周边百姓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