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懂数据】上半年8成新增用电量来自这里

发表于:2016-07-19    

2016年7月14日、7月15日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分别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及电力数据。按照公布的数据,中国的经济转型速度正在加速,第三产业无论是在对经济的增长还是对新增全社会用电量的贡献都远超第二产业。同时经济转型下,多元化的能源供应体系正被逐步实现。

  经济转型速度超预期

2016年上半年的数据经济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为达到340637亿元,同比增长6.7%。令人眼前一亮的数据是中国经济转型速度。2011年,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在仅有44.2%,用了4年的时间到2015年占比才超过50%。但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了54.1%。而第二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到了39.4%,这是从过去20年以来第二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首次降到了40%以下。

出现经济转型加速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为更好地反映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国家统计局按照联合国等五大国际组织联合颁布的国民经济核算国际标准——《国民账户体系2008》,改革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此次采用了新的方法核算GDP数据。

另一方面在工业化的中后期会出现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情况,因为工业的分工越来越细,对生产性服务业的需求是在不断提升的。同时目前也是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时期,大家对生活性服务业的需求也进一步提高,例如出现的分享经济和消费升级现象都推进了服务业的加速发展。

在过去一年,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中国通用服务业PMI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表现,制造业PMI始终在枯荣线50以下,而通用服务业PMI则一直在枯荣线以上。这也支持了此次发布的经济结构调整数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