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SPI副总裁叶得军:绿能宝为新能源解决融资难题

来源:P2P观察网发布时间:2016-07-19 11:05:22

7月15日,SPI绿能宝副总裁叶得军应邀出席第八届国际青年能源与气候变化峰会,并在再生资源与“互联网+”的创新之路分论坛上,同与会嘉宾分享了SPI绿能宝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绿色融资新思路。

在经济新常态下,再生资源行业存在着诸多困境,面对较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中国绿色企业大胆创新,全行业在逆势中呈现新的发展生机,再生资源与“互联网+”的金融模式渐露头角,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形成新型商业模式,这是发展趋势,也是必由之路。

对此,SPI绿能宝副总裁叶得军在主题演讲中详解道:首先,大家所熟知的太阳能有两个应用,它们分别是光发热和光发电,光发电又称光伏产业,即太阳光打到某个半导体能带里面,将电子空穴对分开形成电流,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领域,这样发电的好处是清洁可再生,没有二氧化碳的产生,直接将太阳能转换为用电。

其次,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应用也有两个,即多晶硅的和薄膜的。所谓多晶硅的太阳能发电技术,需将硅提纯单晶硅后,才能对太阳能发电有用。地面上用的较多的就是硅的技术,中国每年新增电力需求大概80-100吉瓦,但是中国57%以上煤发电,这是现在污染严重的原因之一,当然还有汽车尾气。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太阳能发电是可再生的,可代替的能源系统。

鉴于此,SPI绿能宝将拥有专业能力的开发商和用户相结合,立志于打造新能源uber,让每个人参与进来成为了绿色能源的投资人。

作为全球性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SPI绿能宝集团,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消费者与投资人提供综合化太阳能投资与应用服务。SPI绿能宝集团聚焦在光伏行业下游市场,在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安装、运营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旗下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遍布在中国、日本、欧洲、北美等全球最主要的绿色能源市场。

“商业模式对于企业来讲很重要,百度将图书馆搬到网上,阿里将电商搬到网上,腾讯将通讯搬到网上。互联网是把单个联系在一起,是信息沟通的一种方式,我们需要将千千万万的用户以及绿色能源的开发商和投资人联系起来,在这个领域,还有很大的空间,中国的变化很多,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其中。”叶得军说道。

而SPI绿能宝独创的“绿色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创新商业模式,不仅积极推动了我国绿色金融的稳健发展;突破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融资难这一瓶颈;同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内双重金融监管之下,增加了投资者信心;更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参与环保的平台。

长期以来,面对潜力巨大的绿色能源市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沉疴。因为,光伏发电产业最大一笔资金需要在建设初期投入进去,收益却需要用十年乃至二十年来获得。过重的前期资金压力显然绊住了光伏企业的发展脚步,前期资金难题普遍出现在整个绿色能源产业的各个环节中。

SPI绿能宝首创的互联网实物融资租赁模式,将企业与老百姓的零散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来进行绿色发电。同时,也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风险可控、收益较高的投资渠道。

虽然,SPI绿能宝独创的绿色融资租赁等互联网金融新模式在去年已获得初步的成功,SPI也实现纳斯达克上市,但这仅仅是SPI绿能宝梦想开始的第一步;今年,SPI绿能宝正围绕着“将SPI打造成新一代国际化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

目前,SPI绿能宝立体多维度的新能源Uber大战略轮廓已经呈现出来,围绕新能源的应用,通过互联网实现共享经济创新,将老百姓与企业的零散资金与闲置的资源用于绿色发电、储电、售电与用电,形成SPI绿能宝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

而对于长期以来备受热议的“互联网+”,叶得军却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其实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常言道,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我觉得,风口上的猪,若想飞的久,仅靠风,是不够的,还要有翅膀。不然,风过后,重重摔下地的还是一头猪。”

“环境问题关乎人类生存发展对气候变化更是全球重要的议题之一,青年更是未来环保绿色领域的中坚力量。”叶得军总结道。未来,致力于打造新能源Uber(绿色能源共享经济服务平台)--SPI绿能宝,希望与更多的青年才俊一道,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家园,让每个人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消费者与收获者。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PI副总裁叶得军:绿能宝为新能源解决融资难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