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贺利氏: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型

发表于:2016-07-18 00:00:00     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索比光伏网讯:
在近几年的制造业降成本运动中,光伏辅材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其中一些行业巨头凭借技术和服务优势,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5月底于上海召开的太阳能展会上,全球主要的光伏导电银浆供应商——贺利氏可谓是动作频频,在其在中国设立的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盛大开幕的同时,还宣布推出两款高级的PERC银浆系列。

与此同时,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总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还获得了本届太阳能展的“光伏产业领袖人物奖”。

客制化服务

李海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位于上海的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贺利氏将从此前的以产品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的业务转变,并借此实现客制化服务,以便更好的、更加快速的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据介绍,贺利氏在中国新设立的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涉及质量控制、导电银浆应用、扩散咨询等,这是其光伏全球业务单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二大研发中心。

贺利氏表示,该中心将致力于与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为当地客户提供广泛的技术支持,从而帮助他们进一步缩短产品的改进和交付周期。

“客制化服务使得我们的电池转换效率得以提高,对于组件厂商的技术支持以及供应链的资源整合能力也将大大的增强。通过贺利氏的技术专家与我们的客户、材料供应商、设备生产商等进行的紧密合作,将共同改进银浆工艺和提高电池转换率。”

李海德介绍说,详细而言,客制化服务需要有非常专业化背景的技术人员的支持,这些人员将与客户在一起工作,从事例如观察浆料与客户的技艺是否非常匹配这样的与所服务的企业深度化融合的工作。

“对于贺利氏而言,想通过这样的客制化服务,不仅仅局限于通过电池效率的提升,更大的意图在于通过供应链的整合,实现组件级别的优化,直至系统,甚至是电站级别的优化。”李海德称。

与此同时,在此次展会上,贺利氏还宣布推出两款高级的PERC银浆系列,将有助于广大客户提高PERC电池转换率,减轻光致衰减,以及提升组件可靠性。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最近几年国内的光伏制造业的成本下降很快,但这种势头能否持续的关键在于企业的创新能力。就光伏行业来看,作为一个涉及众多环节的产业,单靠个别环节的企业单打独斗很难形成合力,而通过一些在关键环节上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的牵头,充当一定的资源整合者,来推动行业的集体创新,则不失为一种双赢的战略。这既有利于行业降成本势头的持续,也有利于这些优势企业通过企业间的这种合作,来巩固自身的地位以及与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

看好储能

作为较为可行的解决可再生能源目前所遇到的“弃光”、“限电”、“调峰”等系列问题的着力点之一,储能正成为另一个关注焦点。

李海德认为,微电网,智能电力管理和电力储存解决方案,将成为可再生能源未来的几大发展趋势,通过结合这些大趋势,相信未来每五年可再生能源的平均成本将会降低50%。

在李海德看来,从短期来看,电池技术将至关重要。

贺利氏预计,在2020年电池的成本每年会下降20%,到2020年降至150美元/每度电以下。电池农场和每座建筑中的电池可以帮助形成整合的区域性和全球性的网络,推动发电。新一代的汽车将利用电池科技,形成巨大的和灵活的电力储存“云”。

“储能的发展可能将会经历类似太阳能发展的轨迹,储能当前所处的位置就像2004年太阳能所处的位置。从近两年的市场来看,电池的价格在过去两年内跌了一半,而且这个价格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再下降一半,所以越到后期,这根曲线越会非常非常的陡峭,也意味着储能的价格会下降的越快。”

从长期来看,燃料电池会成为中国和其它发达国家能源储备的中坚力量。基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燃料电池将被广泛运用在各种运输工具中,包括轻型、中型、重型卡车,公共汽车、轮船甚至火车上。随着氢作为一种能力来源提高其适用性,燃料电池工厂将成为未来电站的主力,并可以很容易地部分应用现有的汽油设施。

无独有偶,阳光电源董秘谢乐平表示,储能产业有可能处于爆发的前夜。储能技术可以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难题,解决能量在时空分布的不平衡,打破了电力系统“发输配用”瞬时实现的发展瓶颈,储能技术的突破与应用是可再生能源能够顺利推进的关键,在未来电改中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据了解,由阳光电源与三星SDI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的专注于对储能电源进行开发和应用的公司于将下个月投产,目前订单主要集中的国内,海外市场主要在澳大利亚,未来会开拓北美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