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高速公路 | 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如火如荼,阿特斯助力“交通+新能源”融合发展!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3-02-22 10:43:36

交通和能源都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也是做好“双碳”工作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推动能源与交通融合发展、促进能源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意义重大。

汽车驶入山东高密服务区,你可以看见蓝色的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3年1月,位于山东高密服务区的1.635MW分布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阿特斯功率高达560W的HiKu6系列单双面组件,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及高发电量等多种优势于一体,完美适用山地、平地、水上等不同应用场景、地理环境,更有效降低电站系统成本,提升系统效率,保障项目收益。

将交通基础设施与能源设施统筹布局规划建设,强化交通与能源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提高设施利用效率,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其优势是在不影响高速公路边坡结构和交通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闲置资源,电力输送也更加方便,实现了光伏新能源与道路交通的友好适配。

高密服务区1.635MW分布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优先为服务区供电,多余电力将用于并网或后期工程建设的电解水制氢系统。

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南北两个服务区车棚和进场道路边坡等闲置土地资源安装阿特斯高效光伏组件,为服务区的运行提供清洁能源的用能保障。

鉴于交通路域的应用场景,公路边坡和服务区面临着更频繁的路面振动和风致振动,阿特斯通过优化边框设计、严控来料检验、电池无损切割以及异性焊带技术,保障组件完全通过了IEC61215静态载荷、IEC62782动态载荷以及阿特斯最先独创的超长动载疲劳测试。以上序列测试模拟了组件在户外场景长期大风影响下,对电池裂片、功率衰减以及组件机械完整性的影响。高速公路旁灰尘大,容易累积在光伏组件上,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热斑效应。阿特斯通过独特的红外成像技术,将局部漏电流严重的电池片预先筛选出来,从而大大增加了组件的抗热斑性能。同时,高速公路旁汽车尾气含量高,容易对组件材料产生腐蚀。通过加厚铝边框镀膜涂层、优化玻璃镀膜结构,以及配备性能优良可靠的阿特斯原厂T6连接器,阿特斯组件整体通过了业界最严苛的IEC61701盐雾等级6/8以及IEC62716耐氨腐蚀测试,充分保障阿特斯组件在恶劣环境下的使用寿命。

该电站项目预计首年发电量达202万千瓦时,首年可节约标煤600吨,25年使用期内可节约标煤约1.4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00吨,25年总计减排4万吨,相当于植树9万棵,有效节约高速用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阿特斯作为全球太阳能、储能行业领军品牌,22年来一直深耕光伏能源领域,是行业中历史最悠久、光伏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坚持为客户创造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持续推动光伏技术创新研究和产业化,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为己任,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新型能源体系的加快构建,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积极贡献阿特斯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

阿特斯储能
2024-01-24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发布已经过了几天,从发布的测试视频看,可以“吊打”其它大模型。但是目前获得使用权限的人员还比较少,笔者也没有获得测试渠道,无法测试Sora能否达到已公布的视频中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先

Sora光伏领域文生视频大模型
2024-02-19
天合光能的湿地光伏梦:释放光之能量,守护人类福祉

天合光能的湿地光伏梦:释放光之能量,守护人类福祉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和人类福祉”。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全球近八分之一人口的生存发展紧密相连。光伏技术成为人类恢复湿地生态、重建美好家园的新突破口。天合光能积极参与其中,以清洁、高效、世界领先的光伏技术,帮助盐碱、滨海等滩涂地修复生态,并凭借绿电生产、渔业养殖、就业扩大等诸多机遇,使这些曾经的“无望之地”,焕发出新的生机。

天合光能光伏技术光伏组件
2024-02-04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1月29日,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组件制造中心总经理马俊、研发中心总监章康平一行赴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福建能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郑南峰教授及其专家团队,重点围绕新型光伏技术、光伏制氢和先进储能技术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向郑院士赠送了一道新能最新研发的N型双面TOPCon4.0高效电池样品。

一道新能宋登元新型光伏技术
2024-02-02
AEM综述:新兴金属和共价有机框架在钙钛矿光伏中的应用

AEM综述:新兴金属和共价有机框架在钙钛矿光伏中的应用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高转换效率和基于溶液的制备工艺而成为下一代光伏技术。PSCs的性能取决于每个层的组成以及层之间的界面特性。因此,将新型材料整合到PSCs中是提高器件性能的可行策略。

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4-01-25
EES:NREL评估面向钙钛矿商业化捷径—蒸发法沉积的概念优势

EES:NREL评估面向钙钛矿商业化捷径—蒸发法沉积的概念优势

虽然基于钙钛矿的光伏技术正朝着商业化迈进,但关于哪种制备技术——基于溶液、基于蒸发或二者结合——将为更快的经济突破铺平道路,这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绝大多数研究采用溶液法制备钙钛矿薄膜,这种方法在现代研究实验室中可以迅速获得优化反馈,并且采购工具成本较低。然而,蒸发法在当今建立的薄膜制造中占据主导地位。

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高速公路 | 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如火如荼,阿特斯助力“交通+新能源”融合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