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点】双玻组件将是光伏领跑者计划的黑马?

发表于:2016-07-13    

2016,双玻组件如夏花般绚烂!

5月,CQC联合行业三十多家行业伙伴倾心打造双玻组件国内第一份标准《地面用晶体硅双玻组件性能评价技术规范》,此份标准是凝聚行业同仁智慧结晶的大成之作。行业给予了双玻组件无限深沉的爱,同时对双玻组件的未来寄予了无限希望。

5月,上海SNEC国际光伏展,我们环顾几乎所有的组件厂展台,可以没有精致的展台和靓丽的模特,但一定不能没有一款耀眼夺目的双玻组件。

7月,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代表,天合光能不断创新实践,着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不仅推出双玻组件最新安装解决专利技术,其Duomax双玻组件更是率先通过CQC“领跑者”双玻技术规范最新指标认证,充分体现了天合人“技术为先,质量为本”工作信念。

7月,作为双玻组件的“工匠师”,始终对双玻组件情有独钟的瑞元鼎泰,加入了CQC双玻组件领跑者认证计划,给自己提出了更高、更强的目标,瑞元鼎泰继续朝着“完美双玻”的目标迈进。

8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筹建的国家级户外实证基地海南站将首次向行业亮相,将启动首批光伏组件户外实证比对工作,其中就不乏双玻组件的飒爽英姿。

双玻组件,缘何如此火爆?

如果你还在担心双玻组件的良率和成本,如果你还在犹豫双玻组件的效率和安装,你又Out了。光伏人对度电成本和可靠性的不懈追求,激发出无数创新的火花,已将双玻组件的良率提高到正常组件的生产水平,并推出了更科学、简便的安装方式。敢于吃螃蟹的电站业主,从发电量的优势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信义光伏电站范晓东总监介绍,信义光伏通过对自己持有的各种形式的电站发电量数据对比,证实了双玻组件的优势,即便是初装功率略低的双玻矩阵,其发电能力亦能后来居上。

信义光伏宣布2016年1GW的双玻组件装机目标,用多年双玻组件地面电站的发电量实证再次向行业展示其对双玻组件创新产品应用前景的市场信心!

双玻组件,将是光伏领跑者计划的黑马

双玻组件具备较好的阻水率和耐候性,可广泛应用在比渔光互补、滩涂电站、农业温室以及早晚露水大的地区的光伏项目。2016年度新规划的八大领跑者示范基地中的济宁采煤沉陷区、两淮采煤沉陷区基地和金寨新能源示范县等,都有大面积的水面光伏,这些都是双玻组件极好的用武之地。

图1水面光伏双玻应用

  图2渔光互补应用

双玻组件可以实现透明组件的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项目;尤其在光伏玻璃温室大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既实现了光伏发电,又实现了温室内农作物的种植,增加了综合收益。这些“光伏+”的应用模式赋予了双玻组件特有的绿色和生态属性。

  图3 透光双玻幕墙 和 遮阳棚

  图4双玻光伏大棚

行业对双玻组件的性能、应用、发电量实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次有完善的评价指标和技术规范作为保障,各领跑者示范基地和水光、农光、渔光互补综合应用项目会更加青睐双玻组件,双玻组件不用只做安静的美男子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