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吉林省100兆瓦最大光伏发电项目竣工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发布时间:2016-07-13 17:10:04
       6月20日,吉林省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双辽庆达光伏电站项目在服先镇提前6个月竣工。

 

双辽庆达光伏电站项目于2014年开始建设,设计发电能力为100兆瓦,总投资9.2亿元,投产后,每年发电1.3亿千瓦时。

该发电项目以地面光伏电站运营和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相结合的方式,在太阳能光伏板下养殖喜阴菌类作物、家畜和林蛙,有效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这对于致力于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农业”的发展战略、实现“生态双辽”的战略目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逐步提高科技含量、增进经济效益的双辽市来说,是个好的开始和新的实践。

据四平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韩绍禹介绍,该公司在立项、核准、设计、物资招标、施工、验收各个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用最短时间新建了21.5公里的220千伏送出线路,确保了提前并网发电。

服先镇镇长徐振告诉记者:“服先镇太阳能资源极其丰富,且拥有盐碱地、撂荒地等大面积废弃地,具备建立大型光伏发电站、发展生态农业的自然条件。”据悉,服先镇所辖8个行政村,28个自然屯,总人数1.74万人,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农业。但因土壤沙漠化,耕地以旱田为主,且人均耕地不足一公顷,生活相对艰苦与贫困,有1036户贫困户。

“目前,我们已经向示范产业园输送了1000名务工人员,日收入可以达到120元左右。后期农业生态园投入使用后,还将有500人进园工作。”徐振对于村民能摘掉贫穷的帽子感到欣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8月23日下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全联新能源商会(CNECC)在中德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共同举办“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智库和企业的业界专家及嘉宾,聚焦两国光伏农业发展的现状、标准和激励措施,共同探讨发展经验与挑战,并总结分享了相关试点项目的最佳实践。正泰新能源作为国内开展农光互补项目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新能源企业,应邀出席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光伏农业光伏发电
2022-08-25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六版报道了十三五期间运鸿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运鸿集团在发展光伏+科技产业扶贫中,以光伏+农业的形式建设了多个优质光伏智能温室,解决了就业问题。

运鸿集团光伏扶贫光伏农业
2021-11-01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6月7日,襄州区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全省清洁能源建设示范区项目。根据协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50亿元,在襄州区新建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农业光伏复合项目。中国广核集

襄州区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农业复合项目
2021-06-11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农光互补也称光伏农业,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两者结合起来,构建板上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下则应用为种植、养殖,实现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从事农业生产的模式,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位于粤北

光伏农业集中式光伏扶贫
2020-11-23
吉林白山市:“十四五”建设超300MW光伏电站

吉林白山市:“十四五”建设超300MW光伏电站

12月8日,吉林白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白山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以助力实现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宗旨,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中心,着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促进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吉林光伏市场能源转型光伏发电
2022-12-08
光伏新增4.6GW!吉林省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光伏新增4.6GW!吉林省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11月11日,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吉林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通知提出:“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为:到2025年,水电装机容量达到650万千瓦,新增抽水蓄能装机规模为140万千瓦,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20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规模1600万千瓦以上,风电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80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规模为46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生物质装机容量达到160万千瓦,新增装机规模为80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吉林光伏市场光伏新增装机十四五
2022-11-13
因地制宜打造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吉林辽源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因地制宜打造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吉林辽源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11月8日,辽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征求《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指出,科学有序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优先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重点支持技术先进、综合利用的光伏发电项目,因地制宜打造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到2025年,推动辽源矿业集团配售电有限公司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早日落地投产,积极推进西安区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力争达94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吉林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1-09
尖峰时段上浮20%!吉林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尖峰时段上浮20%!吉林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发展改革委(局),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吉林省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各类市场主体: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和《

吉林光伏市场分时电价机制
2021-1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林省100兆瓦最大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