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VS特斯拉:李河君能否颠覆马斯克?

发表于:2016-07-09    

最近,电动汽车领域又一个牛咖横空出世,他就是李河君领衔的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汉能掌握了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并以此切入电动汽车领域,它要让汽车像向树叶一样利用太阳发电驱动。这个宏伟的计划充满了颠覆性,既让人耳目一新,又让人不敢相信。

正因为此,有人拿他与马斯克相比。目前马斯克打造的特斯拉依然是电动汽车领域神一样的存在,也是电动汽车企业的标杆。MODEL3还有2017年才交付,但订单量已超过40万辆,品牌号召力无人能敌。

那么,问题来了,一旦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大行其道的话,马斯克和李河君谁厉害?再进一步说,李河君能颠覆马斯克吗?

在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发布会上,当记者问李河君如何评价马斯克时,李河君哈哈大笑:“他比我小,他在美国,我在中国。他想改变世界,我也想改变世界,我觉得这是企业家精神的巧合,所有伟大的企业家或者伟大企业都有种使命感,都不是为了自己。为了做事,商人和企业家区别就是这样。

“他名气很大,我也知道这个人,我名声没他那么大。他做电动车,我们也做,但是我们的电是从太阳能获得的,完全是一种真正的天然电源。有一个细节,其实你看看,所有的电动汽车,你要充哪种电,电从哪儿来?煤烧的,还是油烧的?薄膜太阳能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我希望我们国家能够在汽车方面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方面领先美国人。”

以上是李河君对马斯克及特斯拉的点评。但是,电驹哥对此答案还不够满意。电驹哥追问,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摆脱了充电桩和电池能量密度的束缚,是不是要把特斯拉都颠覆了?

李河君终于又发话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比马斯克强。我们是真正意义上的颠覆,没有人想象到一个太阳能汽车在外面晒五六个小时能够把车驱动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想到了并且做到了也更加难。太阳能将来越来越好,因为我们转化率高,我们车的重量往下降,转化率往上走,两头一结合,将来这辆汽车一定会超出你们的想象。大家要坚信,将来的汽车比现在好很多,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车重还要不断往下减,那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目了然,李河君对马斯克的态度就是这样子滴。但是,接下来电驹哥要从另外的角度,深刻剖析一下,李河君和马斯克谁更厉害,谁能颠覆谁。

为什么让他俩决斗?

为什么提这个问题呢?因为目前所有的纯电动汽车,都面临两大难题:续航里程和充电方便性。锂电池能量密度不够高,导致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不够长;充电桩太少和建设困难,导致充电非常麻烦,电动车主害怕充不了电不敢出远门。这两大因素让很多消费者不敢买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