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马来西亚厂将关闭晶硅生产线,改封装CdTe组件

发表于:2016-07-08 15:07:36     来源:集邦新能源
      美国First Solar的马来西亚居林工厂目前以生产TetraSun晶硅太阳能板为主要业务。因应旗下CdTe薄膜太阳能板的技术持续成长,First Solar将逐步关闭晶硅太阳能板生产工作,并将居林工厂转作CdTe组件的封装之用。


图片来源:First Solar

居林工厂所生产的TetraSun面板转换效率高,适合提供空间有限的屋顶系统安装,也曾是First Solar一大收益来源。但随着First Solar的CdTe组件转换效率持续提升,CdTe组件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因此First Solar决定转换居林工厂的业务,改为封装Series 5的CdTe组件;相关转换工作将在近期内展开,且Series 5组装业务将于2017年初完成上线。

First Solar的运营长Tymen de Jong表示,Series 5与仍在研发阶段的Series 6薄膜组件将能为公司带来更好的业绩成长,因此公司决定为这些组件产品设置专门的制造产线。

目前,First Solar的CdTe组件转换效率以达22.1%,足以和一般的晶硅产品竞争。

First Solar估计,居林工厂的产能转换将带来美金1,000万元左右的损失或相关非现金费用,但未来每年的运营成本将可降低800~100万元美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