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加、墨承诺2025年北美清洁能源占比将达50%

发表于:2016-07-05    

6月29日,北美领导人峰会在渥太华召开。美国总统奥巴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墨西哥总统涅托就气候变化、清洁能源与环境问题、安全与防御、地区和全球事务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承诺到2025年,北美地区的清洁能源在能源消费中占比将达50%,甲烷排放量比2012年的水平降低40%至45%。

三国计划通过清洁能源创新和发展,以及能源高效利用等途径实现上述目标,其中包括推动各自国内对清洁能源的法律和政策支持,推动跨境输电项目,包括目前在推动的6条跨境输电线路,加强清洁能源对目前能源领域影响的联合研究,以及扩大政府购买绿色能源产品等。

三国领导人承诺,将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和环保方面采取一致立场,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更好的北美。同时三人还就增效减排、保护自然环境、建立自然保护区等问题达成了具体合作共识。

峰会达成的另一项成果是墨西哥同意加入美加设定的到2025年实现油气行业甲烷排放量比2012年削减40%到45%的目标。三国承诺在2025年前逐步取消低效化石燃料的补贴,呼吁G20其他成员国效仿,并敦促各成员国承诺削减油气行业中的甲烷排放。

特鲁多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希望此次会晤能够为北美人民建立一个干净、清洁的能源环境。清洁能源是本次峰会的主要内容,这项任务已经基本达成。

《卫报》援引数据称,目前,美国有1/3的电力来自清洁能源。但是随着奥巴马任期即将结束,其“清洁电力计划”能否延续还是未知;墨西哥清洁能源电力占比少于20%,目标是到2025年占比增至35%;而加拿大81%电力来自水能、太阳能、风能和核能。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加拿大政府称,期待与正在推进能源改革的墨西哥强化能源关系。“墨西哥能源改革为加深两国能源合作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

加拿大TransCanada曾在6月13日宣布,将与墨西哥共同建设和运营一条长达8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建成后输送能力将达26亿立方英尺,总价值为21亿美元。预计在2018年完工后,该项目将令TransCanada在墨西哥的天然气业务量扩大一倍。目前TransCanada在墨西哥运营着5条小型管道。

据《加拿大邮报》报道,加拿大最大太阳能公司阿特斯今年4月赢得墨西哥电力拍卖项目,项目位于墨西哥中北部,装机达63兆瓦,预计到2018年实现并网。阿特斯表示,公司致力于扩大在OECD国家的太阳能项目,扩大国际影响力,加快太阳能产业发展,缓解全球气候变暖。

另外,包括魁省水电公司和尼托巴水电公司等加拿大电力公司,希望在美国降低电力领域的碳排放后扩大向后者的电力出口。目前,加拿大、美国年电力贸易额达30亿美元,未来15年,出口将翻倍或更多。北美领导人峰会签订的清洁能源协定将带来双赢,不仅为加拿大带来经济利润和工作机会,还将加快北美地区向低碳清洁能源转型。

不过,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成为此次北美领导人峰会难以深入的重要障碍。另外,就在一周前,加拿大TransCanada就KeystoneXL油管项目被奥巴马否决向法院提出诉讼。TransCanada表示,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下,奥巴马以及美国政府没有权力否决Keystone项目,TransCanada表示按照Nafta第11章内的规定,美国政府需要负担TransCanada的损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