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盘点】23个中国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汇总(图)

来源:光伏名人堂发布时间:2016-07-01 10:19:22

"渔光互补"就是利用鱼塘广阔的面积,在上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发电,光伏组件立体布置于水面上方,下层用于水产养殖,上层用于光伏发电,其渔光互补、一地两用的特点,能够极大的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

12个渔光互补项目已并网汇总

项目1、河口区曙光汇泰49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河口区曙光汇泰49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入国家电网,成为河口区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该光伏发电项目由东营市曙光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5月进行投资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4.1亿元,总装机容量49兆瓦。该项目投产后,年平均上网电量约5888.54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1.92万吨。

2、通威江苏南通如东10MW渔光互补项目

 

12月30日14时25分,如东“渔光一体”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作为通威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渔光一体”项目,如东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历史性的突破!

3、宁夏常信乡3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

?2015年12月26日上午8点46分,历时3年的常信乡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为30兆瓦,一期投资2.97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

4、安徽天长市马湖20兆瓦渔光项目

 

安徽省天长市牧马湖在建的一期20兆瓦“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占地面积580亩,总投资1.8亿元。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12月21日建成投运。并网发电后,每年发电量可达22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7800吨。

5、浙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1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就有这么一大片尚未完全成型的鱼塘。该项目投资了8.5个亿,预计8年收回,这1500亩的鱼塘上光伏电板,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一年就能够发电1亿1千万度电,等于节约标准煤12000吨以上。目前这片渔光互补项目的发电已经在运转,等到春节前后,鱼塘就可以使用了。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盘点】23个中国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汇总(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