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5千伏华能高庄光伏站并网运行

发表于:2016-06-30 18:00:00    

“35千伏高华ⅰ线、高华ⅱ线充电、核相、保护测量工作已完成,未发现问题,可以并网运行!”近日,莱芜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地区调度班接到现场运行人员的操作汇报,这标志着华能高庄35千伏光伏电站送电成功,莱芜电网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绿色、清洁能源电源点。

高庄华能光伏站为莱芜电网第3座并网运行35千伏光伏站,为保证高庄华能光伏发电站顺利并网,莱芜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全面做好各项客户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单位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提前做好与光伏发电站沟通,全程帮助和指导客户解决各类技术问题,保证了项目按期投运。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庄华能光伏电站采用了先进的模块化技术,将逆变器等配套电力设备压缩成集装箱大小的“积木块”,方便拆换的同时缩小了占地面积,还配套建设了箱式变压器、集中式逆变器、开关站、svg、消弧线圈、站用变、集电线路、道路、辅助等工程。根据工程规模及周边电网条件,该光伏电站输出电量以35千伏电压等级接入110千伏苍龙峡变电站,所发电量全部送入莱芜电网。

据了解,高庄华能光伏发电站建成并网后,年发电量约为2400万千瓦时,每年将为全市节约标煤7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4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32吨,将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接入莱芜电网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