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再获批两光伏领跑者基地

发表于:2016-06-29 00:00:00     来源:网络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2016年下达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810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项目1260万千瓦,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规模550万千瓦。

此次下达建设规模的领跑技术基地包括:河北1个(冬奥会光伏廊道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山西2个(阳泉采煤沉陷区和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内蒙古2个(包头采煤沉陷区和乌海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安徽1个(两淮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山东2个(济宁采煤沉陷区和新泰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至此,山西省获批的光伏领跑者基地达到三家。

根据去年发布的《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我国将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领跑者”计划。国家能源局每年安排专门的市场规模实施“领跑者”计划,要求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产品。去年,我国首个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落户山西大同。

随着首个光伏“领跑者”基地成为关注热点,山西省也成为了光伏热土。在山西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引导下,太阳能光伏产业在该省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在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和推广,为山西省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提供了绿色高效、安全可靠的能源动力。

记者了解到,在下达新增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规模550万千瓦的指标中,达到100万千瓦规模的基地只有三个,阳泉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是其中之一。随着国家能源局正式发文,阳泉新型能源产业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是山西省今年获批的最大规模光伏基地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阳泉市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资源等开发利用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以政策为保障,加快新型能源开发利用的产业化进程。中广核风电场一期、晋阳新能源一期等一批建设项目的完成,青岛昌盛日电20兆瓦光伏农业项目、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建设项目的推进,使阳泉这个老工矿城市焕发了生机。目前,《基地规划及2016实施方案》、《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地基稳定性分析》已编制完成,正在准备项目招商工作。

此外,随着投资88亿元的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获批,其成为全国县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唯一获批县。据悉,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设规模50万千瓦,规划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包括13处地面规划场址,涉及陌南、西陌、南卫、古魏、学张、大王、阳城、风陵渡8个乡镇。按照规划要求,2016年为第一阶段,规划建设装机规模50万千瓦;2017年为第二阶段,规划装机规模52万千瓦。

据介绍,在芮城建设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一方面可以带动光伏产业技术进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支持该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县域能源结构改善,增加清洁能源输送和消纳比例,实现荒山荒坡荒草地综合治理,有效带动当地就业,实现脱贫致富。为加快基地建设,该县下发《关于成立芮城县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光伏基地项目领导组的通知》,要求建立项目统一规划,政策统一规范,企业统一管理,手续统一推进,技术统一指导,人员统一办公的“六统一”基地办公室,全力确保项目规划顺利实施、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