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50MW光伏领跑项目成功并网

发表于:2016-06-27    

2016年6月23日10点18分,晶科电力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领跑示范基地5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是国家能源局启动的首个1000MW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投资估算100亿元,建设13个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15亿千瓦时,年可实现税收2.6亿元、节约标煤48万吨。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是国家每年安排专门的建设规模组织建设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引导光伏技术进步和成本及电价下降。有在部门提出技术指标与、建设规范、运行管理及信息监测、评价要求等。晶科电力以先进的技术、雄厚的资金以及投资建设运营电站的丰富经验满足领跑基地技术与建设规范的各项条件,率先中标国内第一个领跑技术基地-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领跑示范基地,获准建设50MW项目,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建设并成功并网。晶科电力大同领跑者项目的成功并网,引领行业电站建设最高技术标准,并带动业内企业建立起技术优势意识,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并促进整个光伏电站建设的良性竞争机制。

晶科电力50MW领跑者项目位于大同市左云县店湾镇东条涧村,项目占地面积2315亩,总投资约4.34亿元,于2015年9月2日经山西省发改委备案。整个项目全部采用晶科270W多晶硅高效光伏组件,共185472块,采用一线逆变器厂商组串式逆变器,保证了项目的高效发电。项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集中控制方案。建成后,年均可发电量约为7500万度,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6万吨,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4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250吨,氮氧化物1125吨,对沉陷区生态治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充分利用荒置地块,变废为宝,率先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树立标杆,获2015年度中国能源创新奖。

截至2015年5月31日,晶科电力自主拥有并网电站已超过1000MW,在中国16个省市和海外市场拥有超过3000MW的光伏电站储备项目。产生清洁电力已超过10亿度。晶科电力正在往“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愿景大步前进。

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电站建设、电站运维、投资管理、电力生产和销售等主要业务的具有领先竞争力的全球性独立光伏电站生产企业,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供应可持续、经济的清洁能源。截止2015年,晶科电力已并网超过1GW电站。晶科电力目前正在为上市做着充分的准备,拥有十亿瓦规模的雄厚筹建项目,专业的开发能力、高度整合的太阳能价值链、对区域市场的了解、客户认证的太阳能技术与EPC管理,加之最佳的项目融资和持续的资产定理使得晶科的吉瓦级电力项目能够高效运转。

晶科电力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电站集控中心管理平台,将电站管理实时数据化,通过集中化搜集、记录和分析各个电站的发电数据,气候数据,性能状况,警报提醒,提高运维效率,减少运维人员和成本,最大化电站效益。所有的数据同步汇总到集控中心,进行数据分析、提炼和存储。同时这个集控中心的可视化大数据管理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实时动态的电站发电报告。晶科电力电站控制中心将现代互联网技术与光伏能源系统全面融合,实现清洁能源大规模的开发利用。

晶科电力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农业种植专家,下设晶科电力设计部和晶科电力农业事业部。晶科电力设计部主要从事 220kV及以下输变电、配网和电力通讯等工程的设计咨询和工程总承包工作,积极致力于晶科电力限公司的光伏电站等设计,出色地完成了安徽胜利村20MW光伏电站、沙岗村20MW光伏电站、八里村20MW光伏站、郎溪二期20MWp光伏电站、山东肥城二期项目、湖北红安50MW农光互补项目等项目的输变电工程的设计任务。晶科电力农业事业部服务光伏产业,推动清洁能源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盘活晶科土地资源,探索农光互补新模式。因地制宜,务实高效发展光伏农业;以外包转租为主,自主开发为辅的模式经营;创新引领、科技示范,打造光伏农业核心团队。晶科电力所拥有的农光渔光互补电站,采用新型的农业,渔业相结合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晶科电力50MW横峰农光到补电站,光伏板下长满油牡丹;江苏二龙山农光到补电站蓝莓体验园正迎来丰收时节。江苏响水100MW渔光互补电站4月份投入虾苗近百万支,7月份光伏龙虾将上市。

2016年6月,国家能源局、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光伏发电规模管理和实施竞争方式配置项目的指导意见》,中国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进行分类管理,其中不限规模光伏发电包括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政府鼓励分布式和扶贫项目的意愿非常明显,晶科电力而言,我们在各个主要省都已经按营扎寨,渗透布局,并成立了做地面、分布式、扶贫的专门团队,配备了相应的专业人员,现在在海宁和上海的2个电站远程监控中心的配置也是兼容所有的分布式电站和扶贫项目的。目前晶科电力在浙江海宁已建有分布式电站70多个,在安徽,贵州等光伏扶贫区也已成功并网扶贫电站多座。

全球光伏市场在回暖,中国光伏市场前景也在打开,晶科非常重视从制造商到能源供应商的转型。晶科在光伏制造业领域已经巩固了自身的优势,但向下游的延伸也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路径。晶科将致力于努力推进光伏新能源在中国和全球各个地区的市场化应用,提供客户和投资者高质量、有长期稳定投资收益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资产产品,推动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资产金融化尝试,引领兼具环境、经济、生态、能源同步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化投资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