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磅】国家能源局司局级官员大调整!

发表于:2016-06-24 09:18:00    

在副局长人事调整后,国家能源局又迎来一系列司局级人事调整。

据《南方能源观察》消息,司局级人事调整涉及到新能源司、核电司及能源局派出机构。这一波调整,还包括此前到IEA任职的油气司副司长杨雷。

而此前,国家能源局两位副局长李仰哲和李凡荣履新,接替退休的刘琦和张玉清。监管总监谭荣尧到龄退休,电力司司长韩水出任总工程师。

在2013年能源局和电监会重组后,能源局几个业务司都受到反腐的影响,人事变化频繁,包括新能源司和核电司。2014年5月,原新能源司司长王骏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司长职位随后空缺。

2014年4月,原核电司司长郝卫平都带走调查。2014年能源局反腐还涉及到煤炭司、出身电力司的副局长许永盛。后来陆续又有能源局官员被调查。

此后,核电司司长由原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刘宝华司长接任。可再生能源司司长则一直空缺,三个副司长朱明、梁志鹏和史立山并列。

2015年,曾有传闻说,能源局有意通过内部不同司局的领导调动应对腐败,但最终没有看到具体实施。今年以来,又有多名能源局官员在巡视后受到处分。

此次升任新能源司司长的朱明在能源局重组前担任电监会供电监管部副主任,2013年重组后进入新能源司。

核电司原副司长曾亚川转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核电发展中心为国家能源局下属事业单位。

曾亚川在能源局重组前已经是政策法规司司长,更早之前历任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处长、副巡视员、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司长。曾亚川在原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调查初期,因为对媒体的回复多少受到影响。

新的国家能源局成立后,曾亚川从政策法规司司长出任核电司副司长。

能源局的司局级没有实现大轮换,派出机构却已部分实现。南方能源观察报道,6月15日,湖南监管办原副专员夏旭升任为湖南能源监管办专员,湖南能监办上一任专员陈建长早些时候被任命为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局长。

6月份,原西北能监局副局长薛浒调任山西监管办专员。山西监管办原专员张建平调至福建,出任福建能监办专员。

张建平接替的原福建监管办专员邱水录调往华东能监局任副局长(正局长级)。原新疆监管办专员曹继耀到龄退休,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李悠勇接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