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全球电力中将占13%的份额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6-06-23 14:02:28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表示,到2030年,全球电力中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份额将达13%。

“太阳能光伏将如何变革电力系统”的新报告预计,到2030年太阳能容量将从当前的227吉瓦增加到2500吉瓦。

为了实现全球能源构成中13%的份额,未来14年平均每年的太阳能增量将需要翻倍。

“到2030年,全球电力需求预计增长超50%,大多数出现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署长AdnanZ.Amin表示,“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同时实现全球发展及可持续目标,各国政府必须实施开发太阳能全部潜力的政策。”

报告为决策者提供了能支持太阳能容量增加的一系列建议。

报告指出,在澳大利亚、丹麦、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部分地区和许多岛国,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发电比从电网购电更便宜。

2030年,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预计,全球有20多个国家的太阳能光伏容量都将超15吉瓦,其中澳大利亚将达21吉瓦。

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将供应全球13%电力

  太阳能光伏容量的大幅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是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太阳能光伏每年能使温室气体减排量达2-3亿吨。”报告称,“增加的太阳能光伏部署将使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10-30亿吨。”

大举推动太阳能发展还将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目前,全球超810万人直接受聘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其中太阳能光伏领域的就业人数最多,达280万。

去年,太阳能光伏占可再生能源总投资的50%以上,占全球新增发电容量的20%。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国内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成为众多国家青睐的能源解决方案。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为能源结构的优化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在这一进程中,人们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在的环境影响也提出了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3-19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3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旨在交流展示清洁能源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探讨和展望未来趋势和方向,形成全产业链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清洁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光伏
2024-03-26
国家能源局:加强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

国家能源局:加强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

3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配电网安全风险管控重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提到,工作重点主要从配电网网架结构、新型并网主体接入、设备设施安全管理、运行维护、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分析。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电力系统
2024-03-2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陕西:明确独立储能、电源侧及用户侧交易事宜

陕西:明确独立储能、电源侧及用户侧交易事宜

3月11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发布关于印发《陕西省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新型储能指除抽水蓄能外以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并对外提供服务的电化学、压缩空气、全钒液流、飞轮等形式的储能项目。新型储能按电力市场主体类型分为独立储能、电源侧储能、用户侧储能三类。

新型储能新型电力系统电力市场交易
2024-03-12
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全球电力中将占13%的份额

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全球电力中将占13%的份额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表示,到2030年,全球电力中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份额将达13%。太阳能光伏将如何变革电力系统的新报告预计,到2030年太阳能容量将从当前的227吉瓦增加到2500吉瓦。为了实现全球能源构成中13%的份额,未

太阳能光伏发电电力系统全球电力需求
2016-06-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全球电力中将占13%的份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