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大型电力公司以光伏和蓄电池构筑1.8MW虚拟发电站

发表于:2016-06-17 09:47:43     来源:日经bp社

美国为纽约州纽约市及其近郊供电的大型能源公司联合爱迪生(Con Edison)6月13日宣布,将以300多户住宅设置的光伏发电设备及定置式蓄电池,推进“虚拟发电站项目“。

 

美国联合爱迪生的客户设置的50kW光伏发电系统。摄影:联合爱迪生

项目将与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SunPower合作进行。据称,对自己有房子并符合项目参与条件的顾客,将免费提供光伏发电系统和定置式蓄电池。

 这种方式实际上就是美国SolarCity公司等采用并已经在美国普及的“第三方保有模式”。在此次内容发布之前,两公司就公布过要与家用能源管理系统(HEMS)“Connected Home”配套提供光伏发电系统等。

 两公司此次发布的内容显示,虚拟发电站的输出功率为1.8MW以上,容量为4MWh以上,因此推测每户设置的太阳能电池板约为6kW,蓄电池约为13.3kWh左右,据称在住宅用分散型能源储藏系统中为全美最大规模。

 太阳能电池板为SunPower生产,定置式蓄电池采用Sunverge的产品。蓄电池归联合爱迪生所有,出租给参与项目的客户。

 利用该系统,能为参与项目的家庭提供清洁的光伏能源并节约电费,还可以在停电时提供备用电源。

 对联合爱迪生来说,可改善电网的强健性和可靠性。

 将数百处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系统联动运转,形成“虚拟发电站”,便在系统需求峰值时可以作为电源使用。

 通过整合监控及数据采集(SCADA)功能,可以进行远程监控。在峰值需求的应对上,可以降低依赖天然气火力发电等现有电源的必要性,还可预测系统性能及进行优化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