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北三省成光伏投资热土的三个理由

发表于:2016-06-16    

近日,据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及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编制的《2015年中国太阳能发电建设统计评价报告》数据,2015年吉林省光伏电站发电小时数达到1640小时,黑龙江1611小时,发电小时数远高于全国同类资源地区,超过宁夏、内蒙古。吉林省的发电小时数并成为全国第一。

相对于西北严重的弃光现象,2016年新疆、甘肃、云南无地面光伏指标。山东因光伏扶贫同样无光伏指标。云南因水电严重弃水放弃光伏指标。而刚刚公布的吉林省、黑龙江省2015年度发电小时数据让众多投资者看到了新的曙光,

各省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例的实际值与目标值

理由一、分布式与光伏农牧业的天堂

截止2015年末,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经济总量5.8万亿以上,为电力消纳提供了良好的工业基础。东北地区还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拥有中国一汽、中国北车、哈飞、沈飞、哈药、鞍钢、修正、皓月、亚泰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超过1万家,国企央企比例高达50%以上,大量的工业企业为东北分布式市场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屋顶资源。

理由二、特高压助力东北清洁能源外送

2016年4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吉林分公司,吉林至扎鲁特电力外送项目群在白城地区洮南市黑水镇向阳村开工。仅向阳500千伏、长岭500千伏将新增吉林省3.4GW清洁能源外送电力。据悉,十三五期间东北地区将新建10GW以上清洁能源外送通道。在光伏产业,吉林白城市、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辽宁铁岭市正在建设GW光伏发电基地。

理由三、东北整体光伏装机少,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截止2015年末,吉林+黑龙江+辽宁整体光伏装机不足500MW,为发展光伏预计巨大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