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固德威SEMS新品发布会

发表于:2016-06-16    

6月15号,固德威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新品发布会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隆重举行,发布会以“智慧·能源·未来”为主题。在此次发布会上,固德威没有发布任何一款单品,而是推出一套名为“SEMS” -Smart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这是一套集成设备层、通讯层、信息层和应用层等多层业务架构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一场能源的变革正在发生。

随着全球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对监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最初简单的数据监控、显示到现在需要满足与电网的双向互动。同时,随着新能源的发展,最初的产品仅仅是单向的发电入网功能,如今已发展为带储能功能的双向能量系统,这也要求更高、更智能的能量管理系统。固德威在看清这一光伏未来发展趋势之后,即刻从当年开始着手规划布局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随着不断的技术创新、功能定义和产品迭代,从最初的独立产品逐步演化出今天初具功能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SEMS V1.0版本。据固德威研发总监方刚介绍,这套系统包含了硬件和软件两大系统,硬件系统包含: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数据采集器,电表等;软件系统包含:网站监控,云平台,APP应用平台等。同时,该系统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能够实现对太阳能、风能、电池储能等分布式能源与传统能源的接入、路由、调度、控制等智能化管理功能;预留了接入其他能源如供气、供水、供热、供油等监控和管理的接口。

SEMS V1.0 具备什么功能?

此次发布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SEMS V1.0版本,能够实现对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的电能控制和优化,根据客户用电习惯,负荷情况,提供最优化的用能解决方案。SEMS V1.0系统支持远程控制、管理和更新,且数据传输全链路加密,保障了系统的运行安全;系统兼容多种通讯协议,其中MQTT协议作为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这个基础,SEMS可以接入智能家居,智慧管理家电设备、控制家庭用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