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联手上汽安悦充电 拓展新能源业务

发表于:2016-06-15 17:19: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阳光电源15日午间公告,公司与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今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储一体充电站、分布式光伏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协议有效期为五年。

 

上汽安悦充电是从事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专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商。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55%,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股45%,

合作主要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智能充电立体停车库、光储充电设施、充电桩等建设及运营。具体来看,双方拟在安徽省合肥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并运营电动汽车充电场站、充电桩及智能充电立体停车库等设施;并探索光伏分布式发电与储能及电动汽车的综合应用新模式,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更加清洁高效化,实现电动汽车与新能源的协同优化运行。同时探索开展电动车、充电桩、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及电网数者有机结合的“车、桩、网”智能交通运行、管理模式。

同时,合资公司在安徽省范围内投资、建设并管理各类新能源充电及节能环保设施;并在有条件的项目中,选择性合作开发与建设光伏分布式发电项目、储能应用项目。

此外,双方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综合创新应用联合研究工作组,研究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内的各种新能源应用、新能源汽车能量管理等创新技术,包括光储一体新能源充电站技术,智能充电桩、充电网在内的智能交通技术,基于V2G的新能源汽车能量管理技术,基于储能创新运用的需求侧能量管理技术等。

阳光电源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此次与上汽安悦充电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布局,提高公司的行业影响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