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昱能科技助力光伏精准扶贫 微逆发电优势多

来源:昱能科技发布时间:2016-06-06 15:22:08

江西积极探索扶贫产业新路径,采用屋顶、荒地资源,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为贫困户带来长期的“阳光收益”。走进赣州市南康区龙回镇三逸村,只见农户屋顶上一块块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作为光伏扶贫试点村,政府出资为18位贫困户建起了光伏发电站。

村民康先生算了算,他家5kW的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约6千多度,一年的收入有7千元左右。“相当于我们老百姓不用出一滴汗,不用一滴肥,每个月就可以增加4担谷子。”康先生说道。据测算,一个装机容量3k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可以达到3千度,收益在3千元左右,贫困户可获得25年的阳光收益。

在江西南康扶贫项目中,全部采用昱能微型逆变器YC1000。每一台YC1000微型逆变器可同时连接四块组件,实现独立的组件监控,并具备直接输出三相平衡电的能力。


 

安全性

贫困户家中一般留守的儿童、老人居多。他们往往知识匮乏,缺乏安全常识,因此光伏系统的安全保障就变得尤为重要。昱能微逆系统为全并联电路设计,使屋顶上不再有串联系统带来的高压直流电,避免了高压直流电弧火花引起的火灾风险,同时使得系统发电量不再由发电量最少的那块组件决定,解决了传统串型系统的发电短板难题。在相同光照条件下,比传统串型系统可多发5%~25%的电。


易维护

贫困地区的屋顶分散、屋面条件差、缺少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等因素是构成运维的最大难点。整村的光伏系统需要有专项的运维资金和运维人员,进行日常监控和定期清洗。而偏远贫困地区的系统监控又给运维增加了难度,政府不可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运维环节。因此节约运维成本、引入智能化运维体系将是必然之选。微逆变器系统配置的能量控制器(ECU)可以实时监测每块组件及逆变器输出的电能及功率,并以图形化方式在计算机、手机等显示设备中形象展示系统的工作状况。当任意部件出现故障时,系统可以给出精确的故障部位及原因判定,同时自动切断故障部件,方便系统的运维管理。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昱能科技从2014年底开始关注、参与多省光伏扶贫项目,先后在安徽、江西、湖南等省为数千户贫困户屋顶光伏电站提供微型逆变器设备及相关技术支持。由于微型逆变器超安全、多发电、易运维等诸多优势,在多省的光伏扶贫项目中得到广泛认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广西来宾: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实施环评审批与污染物总量指标“脱钩”管理

广西来宾: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实施环评审批与污染物总量指标“脱钩”管理

3月4日,来宾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来宾市优化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服务壮大实体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优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改革。同一市辖区或县(市、区)编制的等级公路、城市道路、光伏发电、陆上风力发电、生活垃圾转运站、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可予以“打捆”环评审批。对公路、铁路、水利水电、光伏发电、陆上风力发电、新能源工业等项目,实施环评审批与污染物总量指标“脱钩”管理。

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新能源工业
2024-03-07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2024年3月3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的技术支持,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了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在青苹果校外教育互动体验区,为小小科普员提供了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产品,并进行了讲解。

光伏发电太阳能
2024-03-07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高涨,光伏创新技术迅速提升,投资光伏电站也不失为一种绿色与经济相结合的好选择,但是许多人会担忧,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逆变器输出那么大电流,一个问题也逐渐浮现在人们的心中:光伏发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昱能科技助力光伏精准扶贫 微逆发电优势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