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日光组件产线外移 台湾组件产能再降

发表于:2016-06-01 11:52:35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在被爆料暂时关闭位于竹南的组件厂后,新日光又被报导将在五月底关闭新竹组件厂,并外移到越南。至此,台湾本地的组件产能进一步下降。

新日光组件产线完全外移

新日光原本在台湾的竹南与新竹各有一间组件厂,另有旗下公司永旺60MW的组件产能。今年一月,新日光惊传无预警关闭竹南厂,并将部分员工调至新竹电池厂产线。当时新日光表示,那是因为组件需求减少而电池订单佳所进行的人力调配。

根据数家台湾媒体报导,新日光于5月23日传出将于五月底关闭新竹组件厂,并将产能外移到越南,初期规划产能为500~600MW。比对新日光在台原有的200MW产能(不包含永旺60MW与中国大陆吴江的200MW),新日光将外移台湾所有产能,并在越南额外扩产300~400MW,预计年底就会开出产能。

至于外移的原因,《苹果日报》指出,新日光表示是因为新竹厂厂房的租约恰好于五月到期,考量台湾组件厂成本太高、不具经济规模,因此决定关厂外移。

根据EnergyTrend的调查研究,新日光预计在2016年将全球组件产能扩至1GW,扩产计划将放眼于东南亚,亦与新日光本次行动相符。越南厂扩产完成后,新日光的全球组件产能将来到700~800MW。

目前,新日光电池全球产能约2.2GW,2016年扩产目标为2.5GW。除了电池与组件外,新日光也积极开发下游电站,且电站地点也将以海外为主。

台湾组件产能再降

在新日光移出自家组件产能后,台湾本地组件产能再度降低。在台湾仍有组件厂的公司,包括:元晶、友达、同昱、英懋达、顶晶、安集等。而在台湾以外地区建置了组件产线的公司较多,包括:友达、新日光、中美晶Aleo、太极、茂迪、强茂等;产能比例方面,台湾占比有逐渐下降的趋势。

受近年来贸易战的影响,加上在台湾设置组件厂的成本较高,台湾组件厂在中国、东南亚等海外地区设厂的量逐渐增加。虽然台湾新政府致力于推动新能源产业,并已推出新的太阳能装置目标,但其需求是否将由本地组件厂供应,目前还未有明确结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