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龙头企业产销大幅增长 光伏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发表于:2016-05-30 17:03:01     来源:扬州日报
        在国家一系列支持光伏应用政策和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双重作用下,今年来全市光伏产业保持稳健增长,主要光伏企业经营质态良好。

 

龙头企业产销大幅增长。1-4月,全市光伏产业同比增幅达到14%,龙头企业晶澳太阳能实现开票销售16.4亿元,同比增长15.3%;协鑫光伏实现开票销售4.7亿元,同比增长23.5%;荣德新能源实现开票销售2.6亿元,同比实现翻番。光伏产业成为我市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最快的增长极。

 

 

光伏产业投资转暖。在全行业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主要光伏企业对于年内的形势均较为看好,投资意愿较足。晶澳太阳能认为年内全球光伏市场仍将有25%以上的增幅,其投资10亿元新上了1gw晶硅电池片项目;协鑫光伏订单已排至明年,并也新增投资5亿元的1gw硅片项目;鑫晶光伏等部分中小光伏企业也正在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新技术探索不断深入。高邮振兴新能源100mw光伏电站以“网源互动”方式,在国内率先进行了光伏电站逆变器群向极度轻载的电网发送无功功率以改善电网供电质量的技术探索;金晖光伏对铸锭到切片,再到硅片分选进行全流程技术改造,转换效率提升至18.4,年节约成本约600万元,公司同时开展了“机器换人”,计划投入200万元引进德国海涅克硅片分选机取代人工检片,进一步提高硅片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推广。中旭太阳能、宏力新能源等企业全面推广企事业单位、居民家庭分布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在乡镇及部分社区建立服务中心和服务点,直接向分布式发电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1-4月,中航宝胜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大众仪征工厂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等一批项目正式并网,全年有望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00兆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