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DJI大疆携手上海伯镭:倡导无人机光伏应用解决方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5-26 14:34:45

全球民用无人机行业的领军企业DJI大疆创新与代理商上海伯镭参加了上海举办的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推出大疆为光伏行业所定制的测 绘、测 温、自动巡检等光伏行业解决方案。这是大疆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参加行业级展会,并针对性推出行业级解决方案。大疆展位号E6-685。 大疆此次展出精灵Phantom系列、“悟” Inspire 1系列、经纬 M100及M600四个飞行平台,同时展出包括禅思X3、X5、XT在内的三款模块化航拍相机。此外,整合了自动飞行规划、空中红外测温、快速三维建模等 专业软件功能,大疆推出分布式电站屋顶勘测、分布式电站运维、集中式电站前期勘测、集中式电站后期运维四套解决方案。
 
【分布式电站屋顶勘测】 采用大疆精灵Phantom 4一体化飞行平台及其集成的可见光相机,配合后端的三维建模软件,可快速获得屋顶的三维模型,精度高达厘米级,并可直接输出CAD图纸,便于后期工程设 计。这一方案省去了传统人工爬屋顶勘测的复杂流程,安全性和效率都有质的飞越。

飞行平台:Phantom 4
相机:集成1200万像素云台相机
软件:DJI GO应用程序 + 自动飞行规划 + 三维建模软件
步骤1:无人机环绕拍摄

步骤2:专业软件三维重建并测量所需尺寸

【分布式电站运维】 采用无人机搭载可见光及红外相机方式,对屋顶分布式电站进行检测,可以省去人工登顶的复杂过程,获得更全面的视角和检测照片,提升检修效率。此外,还 可针对每个屋顶预设巡查路线,后续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现全自动巡查作业。通过禅思XT热成像航拍相机,可快速发现屋顶组件上的故障点。

飞行平台: Inspire 1,M100 相机:X3云台相机,X5专业版云台相机,XT热成像云台相机 软件:DJI GO应用程序 (集成Advance Radiometry全局测温功能)+自动飞行规划 【集中式电站前期勘测】 采用飞行平台对集中式电站所在地块进行前期勘测,可自动生成飞行路线并拍照,根据需要形成各种地理信息。不受地形影响,便于后期分析保存,并且大幅提高效 率。


 飞行平台:Phantom 4,Inspire 1,M600专业级飞行平台 + D-RTK厘米级定位模块 相机:X5专业版云台相机,或如影Ronin-MX三轴增稳云台 + 专业测绘相机 软件:DJI GO应用程序 + DJI专业地面站 + 专用测绘软件 【集中式电站后期运维】 用无人机搭载可见光或热成像相机,可对大规模光伏电站实现自动巡查,通过实时图像传输可实现对故障点的实时监控和定位。通过DJI Mobile SDK开放平台,还可开发各类定制功能。

飞行平台: Inspire 1,M100,M600 相机:X3云台相机,X5专业版云台相机,XT热成像云台相机 软件:DJI GO应用程序 (集成Advance Radiometry全局测温功能) + 专业地面站 + DJI Mobile SDK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DJI大疆携手上海伯镭:倡导无人机光伏应用解决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