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金控董事长孙玮: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智能型绿色金融生态圈

发表于:2016-05-24    

5月24日上午,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暨论坛的主会场迎来了“全球光伏金融峰会”的召开。协鑫集团执行总裁、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玮致开幕词,纵观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阐述绿色金融崛起机遇,解析协鑫集团组建专业化金融集团、以“产融结合”服务绿色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意图。

孙玮指出,伴随着气候治理的全球广泛行动,能源低碳转型成为各国政府履行国际责任、改善生态环境的主要抓手,2015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860亿美元,是化石能源的两倍,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投资总额约占全球总量的36%。

虽然速度令人振奋,但对照巴黎气候大会主要国家所作出的减排承诺及其进度表,可再生能源发展依然面临巨大挑战。以中国为例,要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15%的目标,据央行估计,相关领域的年均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而政府的财政投入只能承担10%到15%左右。孙玮认为,这正是绿色金融迅速崛起,担当绿色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的历史机遇。

她强调,包括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既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也是资本密集型产业,产业的兴旺,离不开以企业为主力军的持续科技创新,也离不开各种投资主体的有力支撑。

近年来,大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优秀企业,都在不断探索资产证券化、绿色债、租赁、YieldCo等金融模式与产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积累了一系列的成功经验。今年3月份,协鑫集团正式揭牌成立了金融控股集团,以金融专业化+产业专业化的“一体两翼”布局,进入产融结合的发展新阶段。

孙玮表示,协鑫扎根实体经济26年,深知产业型企业的担当和不易,协鑫组建金控集团就是希望围绕所熟悉和擅长的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相关产业,通过打造集“能源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智慧金融”于一体的智能型绿色金融生态圈,依托产业、服务行业,引导社会资本流向绿色实体经济,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