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电气全面支持Manz集团开发太阳能先进技术

发表于:2016-05-24    

2016年5月24日,中国上海——上海电气看重Manz在电池、消费性电子产品及太阳能各领域能够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及生产设备解决方案 ,与Manz在早前已达成了开拓各个市场领域的战略及入股协定,近期通过参与Manz的增发股,成为主要的投资者之一。除此之外,上海电气将投入其各方面资源,全面性的支持 Manz开发各个领域的先进技术。目前当务之急,是通过Manz在技术上拥有的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协助扩大本地化价值,双方通过战略合作达到资源加乘的效应。

Manz 创办人暨首席执行官 Dieter Manz表示:“Manz已经在全球市场中获得极大的认可,我们在各领域拥有先进成熟的技术,尤其CIGS薄膜太阳能领域更有全球独一无二的自有开发技术、丰富的量产经验及ZSW最具权威的研究机构支持。我们相信,上海电气的加入,其前瞻的商业洞察力及各方面强大的本地资源,是协助国内客户实现CIGS组件效率不断提升及产业化的绝佳伙伴,也是双方创造双赢的基石。”

根据中国政府制定的“十三五”计划,中国每年将新增1,500万千瓦到2,0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继续保持全球最强劲增长。太阳能作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利用太阳能已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为了使国内能源产业得到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光伏发电业者与海外业者合作,提高技术能力,并对太阳能发电技术创新提出了包括国产化率、效率以及成本等三大指标。Manz的生产成本为每瓦人民币2.5元,发电成本达每度人民币0.35元,为业界翘楚。

除此之外,目前中国CIGS技术发展面临挑战,主要体现在基础研究薄弱,缺乏国家研究平台,技术储备不足,恰逢市场规模扩大之际,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动力不足,是制约发展的问题所在。Manz拥有40年的行业经验和先进的制造技术,而中国目前还没有能与ZSW相比拟的国家研究中心,一旦Manz CIGSfab(CIGS 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整厂解决方案)在中国落地,就能够补足产业缺口。Manz提供CIGS核心知识产权与技术,期望在中国市场的深耕与本地化优势,实现CIGS本地化生产。希望在“一带一路”下,加强太阳能光伏发电、热利用产业国际市场的合作。

Manz作为全球唯一可供应达到量产要求并可持续获利的 CIGS太阳能组件生产设备整厂解决方案(交钥匙)制造商,与世界上最大的 CIGS 技术研究团队-ZSW(德国巴登府腾堡州太阳能和氢气研究中心著名研究机构)独家合作,借鉴其最前瞻的技术22%的实验室效率,助力中国快速提升CIGS的效率及技术。

Manz拥有太阳能行业中经验最丰富的CIGS团队和ZSW独家合作关系,不仅是全球唯一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设备整厂解决方案领导者,也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公司。客户在下单前,可以通过Manz 在德国所设立的CIGS创新生产线,在与其生产设置相似的环境中测试新材料和制程,确保客户规模化生产的投资。选择 Manz 意味着选择了一个最强而有力且可靠的合作伙伴。Manz的CIGS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整厂解决方案优势包括:

·生产成本最低:实现每瓦低于2.5 元人民币

·量产效率最高:可保证的组件效率平均已达14.6%以上,是当今效率(组件和受光面积)最高的交钥匙生产线

·效率上仍有巨大的潜力大幅提升:其依据在于ZSW的世界顶尖电池在玻璃基板方面创下 22% 的高效率,并且组件的转换效率为创纪录的16%

·创造最高的本地价值 :CIGS 组件在完全集成的生产线上制造,将高成本材料的使用 量压到最低 、大幅简化组件生产的复杂程度,实现中国本地化生产目标

·投资回报率最高: 低于 200 MW 年产量的 CIGS 生产线就能使生产获利,经由客户的成功案例验证了超过15%的投资回报率

基于上述优势,Manz能够借由下列方式助力中国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和创造本地价值,包括:

·使用本地材料生产

·使用中国制造的设备,降低建厂成本

·整合与简化制程技术

·建立本地工程师和操作员的知识系统

上海电气的加持,无疑是Manz在各领域推动产业化的最佳推手,为展现Manz集团内最先进的太阳能生产设备解决方案,Manz参与了年度光伏盛事 “SNEC上海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以最先进的CIGS技术带动产业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