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日本经济产业省提请预防电池板飞散 要在台风季前做检查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05-20 09:58:26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光伏发电协会(JPEA)5月11日宣布,经济产业省要求该协会提请光伏电站运营商,注意预防因太阳能电池板等飞散而造成的损害。

经济产业省提请采取防电池板飞散措施(出处:经济产业省)

经济产业省表示,“最近散见有太阳能电池板等飞散事故,2015年9月因台风15号造成的事故中,飞散到电站外的太阳能电池板损坏了很多住宅和车辆”,提示“万一对他公司造成损害,有的要承担刑事或民事责任”等。

并说,“为了防止这种损害再发生,在台风季到来之前,光伏电站设置者要各负其责,采取周全的措施防止太阳能电池板等被风吹飞造成损害”。具体而言,“要定期检查电池板和架台的螺丝是否松动、是否变形或破损等,以将事故防患于未然”提请为防台风而做好检查工作。

经济产业省在产业构造审议会保安分科会电力安全小委员会会议上,讨论了光伏发电设备安全性相关的规定措施。除对500kW以上的光伏电站导入“使用前自检制度”,“强化报告规定”外,还预定进行技术基准的再验证。随着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的调整,改善命令、认证取消、现场检查也在成为讨论课题。

原标题:经济产业省提请预防电池板飞散,要在台风季前做检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经济产业省提请预防电池板飞散 要在台风季前做检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