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好光伏“风口” 券商推荐通威股份

发表于:2016-05-17    

通威股份拟收购合肥通威太阳能100%股权的重组方案一出,引得外界积极关注。如今,光伏业已站上“风口”、行业企业盈利突出,因此,通威股份的收购被众多券商所看好和推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海通证券连续发布研报认为,合肥太阳能资产注入,将使得通威股份光伏产业链全线贯通,并打造为“渔业+光伏”的双引擎格局。

海通证券研报同样认为,在未来发展中,通威将充分运用自身强大研发和应用能力,致力于以“智能渔业、设施渔业”为主导的新型差异化养殖模式,引领水产养殖的第二次革命,催生企业的新一轮高速发展。与此同时,在充分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同时,通威正在更大化地利用水资源和“渔光一体”等自身独家优势,打造“渔业+光伏”的双引擎格局,实现从“平面经济”向“立体经济”的里程碑式过渡。

如今的合肥通威太阳能公司,已绝非2013年并购前的情景可比,其目前已具备一系列崭新标签:(晶硅电池片)实际出货量国内第一、产能利用率全行业第一、成本全行业最低、综合效率全行业最高!

目前,合肥通威太阳能已快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片生产企业之一。同时,我国光伏市场已发生巨大转变,而合肥通威太阳能的盈利能力也随之显著增强。数据显示,2015年,合肥通威太阳能实现营业收入32.88亿元,同比增长132.75%;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2.54%。

数据显示,合肥通威太阳能2014年盈利超7000万元,再加上去年盈利3.76亿元,若未来收购成功并装入上市公司,通威股份盈利能力必将由此大幅提升。因此,在券商们的众多研报分析看来,光伏板块无疑将为通威股份贡献更多利润。

光伏板块有望成为通威股份利润贡献的“半边天”。太平洋证券一份研报分析指出,通威股份2015年报显示,永祥股份201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预计2015~2016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1亿元,而财报显示2015年公司净利为3.3亿元,这“标志着2016年起公司的新能源业务将起到半边天的作用。”

长江证券认为,在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快速进步的背景下,通威股份通过收购新能源公司,有效整合渔业和光伏产业链,将助推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提高。

“‘渔光一体’成为通威股份利润新的增长点。公司一期计划在天津、如东和西部地区合计推进110MW的‘渔光一体’及‘牧光一体’项目,按照1MW每年贡献30万~40万元利润计算,新增利润将达到3300万~4400万元;后期公司计划三年推进高达1GW,合计贡献利润将达到3亿~4亿元!”长江证券认为。

海通证券在5月初的一份研报中分析指出:“按照永祥股份的承诺业绩,我们预计2016年~2017年净利润为2.2亿元和3.2亿元,按照合肥通威太阳能承诺业绩,预计2016年~2017年盈利在4亿元和6亿元(虽然以目前合肥通威太阳能经营情况,2016年盈利将大概率超过承诺业绩),假设饲料主业稳定,永祥股份和合肥通威太阳能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并表,则公司2016年~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5亿元和14.08亿元。”海通证券该份研报总结认为,未来公司估值将进一步大幅提升,并给予通威股份“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