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降本增效 光伏产业才能加出无限可能

发表于:2016-05-17     来源:乐叶光伏

索比光伏网讯:改革开放30年来,整个新能源产业取得了巨大发展,尤其光伏业到如今的样子,正在大踏步的迎接更美好的未来。从九十年代末期的萌芽,到新世纪以后的突飞猛进,再到国际“双反”时期的步履蹒跚,光伏产业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其它行业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历经的坎坷历程。中国光伏产业不仅在制造能力,技术水平上提到了全球领先的地位,而且在全球规模,产业链完整性方面一样具备了非常强的优势,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

这些年,中国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技术不断创新,转换效率也有巨大的提升。“十三五期间,光伏转化效率仍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即便提升1%、2%,对光伏产业都是巨大的推动。”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指出,“效率提升带来了成本的下降,未来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应用问题的创新,如果把我们光伏应用到各个方面,如何让光伏更广泛的应用同时控制成本,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谈及光伏+,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光伏+是为了开拓更多更广泛应用的空间,包括跟农业的结合,跟林业结合,和学校、医院、交通等等,众多的结合是一个新的市场的开拓,一个新的市场空间。是为了促进光伏降低成本,增加光伏应用的效率。”

乐叶光伏总经理助理唐旭辉

“目前西北地区弃光限电问题越来越普遍,再加上电价下调的压力,终端需求向东部和南部经济发达地区倾斜的趋势正在加速实现,因而各种光伏+应用形式出现。”乐叶光伏总经理助理唐旭辉也表示。然而,应用场景的多元化从光伏建造本身来说可能会带来成本的增加,例如支架成本增加、运维成本上升等。“光伏+创新下,应进一步提升高效产品的利用,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