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九州电力在壹岐控制可再生能源电力输出 百万光伏和风电项目停止送电并网

来源:日经BP发布时间:2016-05-12 08:56:34

九州电力公布了截至5月9日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所做输出控制的实际情况。继鹿儿岛县种子岛之后,在长崎县隐岐也首次发出了输出控制指示,对象为壹岐市内运转的约2MW、1MW两座光伏电站,以及1.5MW的风力发电设备。


因输出控制指示停止并网的壹岐百万光伏电站(摄影:日经BP社)

在壹岐,于4月15日、29日、30日,5月1日、4日、7日计6次,均发出9点至16点间输出控制指示。每次指示控制对象的设备容量约为1MW至2.5MW。

 

因输出控制指示而停止并网的壹岐风力发电设备(摄影:日经BP社)

截至5月9日,两座百万光伏电站各接到3次、风力发电设备接到2次输出控制指示。

壹岐白天的最小需求约为12.7MW(2011年度),可再生能源的可并网量估算为5.9MW。随着2016年3月底又一座1MW百万光伏电站投入运转,并网的可再生能源电源大幅超过6MW,以火力发电(柴油发电机)的最低负载率50%为前提确保输出调整的极限,则白天的轻负载期供电量超过需求的风险就会升高。

另外,在种子岛于2015年5月7日首次发出了输出控制指示,之后,继2016年2月21日之后,3月发出5次,4月发出4次输出控制指示。每次指示控制对象的设备容量约在0.7MW至4.1MW之间。均是在9点至16点期间控制输出。

通过控制可再生能源输出来维持需求平衡的必要性,在空调电力需求较少的春季和秋季增大。因此,今后在6月份之前可能还会发出输出控制指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九州电力在壹岐控制可再生能源电力输出 百万光伏和风电项目停止送电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