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皖能源新能〔2016〕30号 安徽省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电站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

来源:安徽能源局发布时间:2016-05-09 08:43:03

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省电力公司:

当前,我省光伏电站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公开招标和先建先得配置建设规模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一批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到我省投资发展,装机规模从2014年25万千瓦增加到目前172万千瓦,2015年发电量增长264%。同时,在全省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中,部分市县出现了规划建设项目规模过大,要求投资企业“以产业换资源”,以及与个别企业签订“排他性”协议等问题。为推进我省光伏电站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光伏电站投资开发秩序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7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推进光伏电站发展的紧迫感。建设光伏电站是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方面,是我国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之一,对于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和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家实行清洁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中东部地区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下调较少、建设规模指标予以倾斜等支持政策,为我省光伏电站投资开发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各地要增强紧迫感,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抢抓机遇,加快我省光伏电站发展。

二、严禁违反市场经济规律的各种行为。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在配置光伏电站站址资源时,原则上不得将配套产能建设作为企业光投资伏电站的前置条件,不得违规向光伏电站投资企业收取和摊派各种不合理费用,不提倡将本地光伏电站站址资源全部交由一家企业单独开发。对此类违反市场经济规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暂停受理该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先建先得”申报,禁止所在地光伏电站项目参加公开招标等。

三、高度重视建设规划和电网接入问题。请各市督促所辖县(市、区)今年6月底前,完成“十三五”光伏电站建设规划和 3年滚动开发计划编制工作,汇总上报省能源局。原则上,各县(市、区)规划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不得超过当地最大负荷的50%,各市规划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不得超过本市最大负荷的40%,超过以上限额须编制电网接入和消纳专题报告,并报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未纳入建设规划和滚动开发计划的项目,电网公司原则上不受理电网接入系统评审。

四、优化建设规模指标配置方式。光伏电站项目由市发展改革委备案,备案文件作为土地预审、环境评价、电网接入等前期工作依据。项目所需规模指标按照公开招标和“先建先得”等市场化方式配置。原则上,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接入集中式光伏电站,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配置规模指标;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分布式光伏电站,采取“先建先得”方式配置规模指标。

2016年5月5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通知》提出,在此前明确25个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的基础上,增加乙二醇,尿素,钛白粉,聚氯乙烯,精对苯二甲酸,子午线轮胎,工业硅,卫生纸原纸、纸巾原纸,棉、化纤及混纺机织物,针织物、纱线,粘胶短纤维等11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工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范围。

光伏政策工业硅节能降碳
2023-07-05
高店乡:光伏发电让脱贫户享受“阳光收益”

高店乡:光伏发电让脱贫户享受“阳光收益”

收益持久、节能减排发展光伏产业有着众多优势高店乡大力推进光伏产业扶贫让贫困户通过阳光收入脱贫致富近段时间来,肥西县高店乡长镇村的办事大厅中,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的核对光伏发电收益数据,我们村有两座集体

光伏发电光伏扶贫安徽省光伏市场
2020-12-14
塌陷区上光伏阵

塌陷区上光伏阵

11月20日,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刘桥村永晖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在进行支架基础安装。该项目占地1085亩,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4700万千瓦时。近年来,该县变荒为宝,对煤矿沉陷区进行生态综合治理,实现了经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渔光互补安徽省光伏市场
2020-11-23
绩溪县家朋乡:光伏发电“照亮”精准扶贫路

绩溪县家朋乡:光伏发电“照亮”精准扶贫路

家住家朋乡尚村村的高广虎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三口人,妻子和儿子长年在外地打工,他自己患有胃癌及听力残疾,不仅没有劳动能力,为了治疗还欠下了很多钱。为帮助高广虎一家精准脱贫,2016年家朋乡政府补

光伏发电光伏扶贫安徽省光伏市场
2020-10-26
荒山坡地光伏电站助脱贫

荒山坡地光伏电站助脱贫

5月27日,电力工人在安徽省来安县杨郢村附近荒山上的光伏发电场巡查并网设备。近年来,来安县积极探索利用荒山坡地、矿山采沉区荒地发展村集体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光伏扶贫光伏发电安徽省光伏市场
2019-05-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皖能源新能〔2016〕30号 安徽省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电站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