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热电站替代燃煤将在南非上演?

发表于:2016-05-03     作者:Crystal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南非应考虑建造配备有储热系统的太阳能光热电站来承担基荷电力,因为光热电站可以取代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日趋老化的燃煤发电站。”位于南非北开普省的Bokpoort电站首席执行官Nandu Bhula如是说道,他相信Bokpoort电站的性能表现将会证实他的这一言论。

平均负荷系数高达66%

装机50MW的Bokpoort电站配有9.3小时储热系统,像一个大型的“蓄电池”一样,可满足电站日夜不间断供电的需要。

一般晚上用电高峰过后电力需求会明显下降,如果电力输出降低到30MW,那么电站就可以满足每天24小时无间断供电。

截止到3月31日,Bokpoort电站已实现连续14天无间断供电,平均运行负荷率达66%。(负荷系数是反映系统运行效率的数值,指实际电力输出与最大的潜在电力输出之间的比率)

按照南非综合资源规划(IRP)此前预计,典型带9小时储热系统的光热电站的负荷系数可达到43%,但Bhula认为Bokpoort电站的负荷系数至少为60%。

据Eskom公司发言人Khulu Phasiwe透露:“Eskom公司燃煤电站的负荷系数在78%和90%之间,而Koeberg核电站负荷系数是90%。在之前的年度报告中,Eskom公司表示并网的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平均负荷系数在31%左右,包括各种可再生能源技术。”

良性电价机制的重要性

Bhula认为,如果南非想最大限度的发挥光热发电的潜力,很有必要修订南非综合资源规划(IRP)。

此外,Bhula还表示,“IRP进一步推测典型带9小时储热系统的光热电站的建成交付需四年时间。而Bokpoort项目的开发过程表明,平均负荷系数可达60%,同时仅需三年即可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据Bhula介绍,Bokpoort电站于2016年3月19日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由8个集热场单元组成,共安装反射镜241920面,聚光面积达658000平方米。反射镜会像向日葵一样跟踪太阳旋转吸热,然后把热量积聚在介质为导热油的集热管里,当导热油被加热到400摄氏度左右,热量会被输送到热交换器里,在热交换器里产生蒸汽推动汽轮机直接发电。而另一部分热量则通过交换器被输送到大型熔盐罐进行储存,以备太阳下山后继续发电。据悉,直接利用储存的热量进行发电并输出的过程大约需要三十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