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财经】2016年上半年全球度电成本预测

发表于:2016-04-26 15:40:2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我们对2016年上半年全球度电成本进行了预测,其中涉及数据来自我们在以下三个区域内针对国家层面的研究:美洲(AMER)、亚太(APAC),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等地区。

2016年上半年,全球煤炭和天然气联合循环燃气涡轮机发电厂(Combined Cycle Gas Turbine,CCGT)的度电成本在美洲地区分别下降了15%和7%,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分别下降22%和25%,在亚太地区则分别下降16%和4%。本轮度电成本下降的直接原因很大程度是化石燃料价格下降,更深层的原因则在于美国、欧洲等关键市场正处于供过于求和需求增长低迷的现状之下。根据我们对2030年的预测,美国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将从$11.4/Mmbtu下降至$6.1/Mmbtu,欧洲地区也将从$16.2/Mmbtu下降至$10.4/Mmbtu。

然而,在我们把对系统总资本支出的预估从$1.39/W下调至$1.21/W(DC)后,我们对全球太阳能光伏项目的基准度电成本预估也随之下调了19%至$99/MWh。这有助于太阳能光伏项目继续缩小与陆上风电项目之间的度电成本差距,而后者的度电成本也在2016年上半年下降2%至$81/MWh。

我们对度电成本的分析主要基于即将动工的项目。目前,我们认为在不考虑补贴的情况下,全球度电成本最低的光伏项目位于阿联酋(UAE),为$51/MWh,度电成本最低的风电项目则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为$40/MWh。然而,近期的竞拍结果显示电厂认为,一部分将在未来4到5年内投产的项目具有进一步控制成本的潜力。本轮中标项目的风电价格降低到了$30/MWh,将在2020年前开始在摩洛哥服役;太阳能光电价格则降低至$36/MWh,将在2019年前开始在墨西哥服役。

数据

2016年上半年,固定轴太阳能光伏发电价格下降19%,至$99/MWh、陆上风电价格下降2%,至$81/MWh,而海上风电则下降8%,至$161/MWh。

由于未来商品价格走向看跌,AMER、EMEA和APAC区域内CCGT电厂的度电成本平均下降12%,煤电厂下降18%。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