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将扩大光伏领跑者基地规模 九大概念股被低估

发表于:2016-04-26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在4月26日举行的“2016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上表示,国家能源局今年要扩大光伏领跑者基地的规模,并引入更完善的竞争机制。同时,在今年领跑者基地企业的选择中,将引入价格竞争,而且价格竞争将占有比较大的比重。

“我们需要借全面竞争来推进技术进步、降低价格。在光伏发电的规模管理方面,也要引入竞争。在光伏规模文件下达的同时,我们也将会下达完善光伏建设规模管理和建议竞争配置项目资源的意见。这两个文件几乎要同时下达。 ”梁志鹏说。

他表示,相关部门将会推动光伏项目建设用地具体管理规则的推出,为光伏项目建设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并降低土地使用方面的成本。

能源局近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情况,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7.14GW,其中地面电站6.17GW,分布式0.97GW。受电价下调影响,预计二季度国内光伏将进入抢装高峰期,单季度并网装机有望超5GW;分布式及2016年新增核准项目则贡献下半年装机量,全年有望达18-20GW,装机大年趋势明确。

中国光伏协会预计,国内外光伏市场需求旺盛,光伏制造的智能化水平有望逐步提高,2016年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光伏产业发展将继续向好,预计全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58GW以上。其中,我国光伏市场虽面临局部地区限电、补贴拖欠、上网标杆电价下调等问题,但通过提升可再生能源附加、优化电站指标规模发放等手段来破解瓶颈,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也将抵消电价下调和限电带来的影响,预计2016年我国光伏装机市场在“领跑者”计划和电价下调带来的抢装驱动下,将达20GW以上。

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龙头标的。

光伏概念股龙头一览

特变电工:控股58.37%新疆新能源,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太阳能开发和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太阳能产能4100KW.

中天科技:2011年12月,公司拟出资10,000万元,独资设立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系统,包括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系统及相应的配套并网设施,通过并网售电取得收入和收益。

东方日升: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太阳能灯具供应商之一。

隆基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6英寸、6.5英寸、8英寸的单晶硅棒、单晶硅片。

金晶科技:引进美国PPG生产技术建设的600T/D超白生产线已成功生产出超白玻璃产品(太阳能辅助材料),正打造国内最大的节能新材料基地。

亿晶光电:亿晶光电的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单晶硅(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等。

英力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而公司与大股东英力特集团在国内最大硅石、石英石基地在宁夏石嘴山(硅石储量高达42.8亿吨)从事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

保变电气:公司拥有51%股权的天威英利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公司拥有35.66%股权的四川新光硅业拥有1260吨多晶硅产能。

向日葵:公司已熟练掌握了光伏电池片生产的全部关键技术,包括自主开发的电池表面微结构处理、电池扩散吸杂、电池体钝化及抗反射等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