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秘诀】为何德国能把更贵的绿色电力卖得风生水起?

发表于:2016-04-19 08:40:00    

在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发端在中国大地时,今天想给大家介绍一种理想模式。那就是如何把那些看起来更贵的绿色可再生能源电力卖给千家万户和企业,也许现在您觉得这个话题还离我们的生活有点远,但在德国,它已经成就了很多小售电公司。联想此前国家能源局提出的“绿色证书”,也许这样的事,不久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由您来引领。

1100家德国售电公司有800家卖绿色电力套餐

近期,我国一系列针对可再生能源消纳的新政陆续出台,但是可再生能源在零售端的疏导和销售一直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一方面,电力零售端市场的建设还有一段路要走;另一方面,相比于传统能源,新能源的销售需要售电公司更强大的专业和营销能力。

但是这看似还比较遥远的商业领域随着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与消纳压力的不断增大、售电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将会比想象中更快的到来。今天我们从零售端入手,看看德国的售电公司是如何玩转可再生能源的。

  (绿色电力套餐的宣传广告)

销售可再生能源电力乍一看是一个很玄乎的东西,因为每一个有电力基础知识的人都知道,电在物理上是无法区分来源的。但是只要你在德国的电力比价网站上随便一搜,就有大把的绿色售电商提供所谓的“绿色电力产品”,保证“100%来自于清洁能源。”

  (比价网站中排名前列的绿色电力套餐)

这一类的绿色电力资费通常要比一般电力资费高2%到5%。也许很人多会觉得,这不是和某国产手机一样嘛,值1000元的手机卖给你2000元,然后表示中间差的1000元是匠人的情怀。绿色电力可能还不如手机,你买了这款手机还能在接电话的时候亮出它的标志,让别的文艺青年在十米开外一眼认出同类。但是你买了绿色电力套餐想要出去炫耀,就比较困难了。

从这个角度看,零售端的绿色电力销售似乎没有任何价值,因为没有消费者会只为情怀买单。但是德国电力市场的统计数据会让你大吃一惊,如今全德超过1100家售电公司中已经有超过800家售电公司提供绿色电力套餐,购买绿色电力的终端用户比重也超过了15%,其中更是有超过1/3的居民用户选择了绿色电力资费方案。难道有这么多德国人都愿意只为了一个清洁能源的口号而为绿色电力买单?虽然德国民众普遍环保意识比较强,但是日耳曼民族经历过二战之后,对各种兜售情怀的行为都抱有很大的警惕性。所以这些绿色电力必然有其超越情怀的卖点和价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