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A股市值完爆美股同行:为何业绩好、营收强的市值反而低?

发表于:2016-04-16 00:00:00     来源:华夏能源网作者:李文友


龙焱太阳能老大吴选之曾意味深长地提出了个问题:为何一个Firstsolar的市值就能完爆11家赴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

答案大意如此:资本是最不讲究情面的,也是最能发掘企业价值的,Firstsolar的市值五年来高于中国11家光伏企业总市值是有自己的道理的——说白了,人家的技术、设备和产品都很牛逼,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中国企业有不起,所以企业价值就被低估了。

听着确实是那么回事,但笔者以为这还不是答案的全部。资本市场常常风云暗涌,有些现象甚至会让人觉得措手不及乃至莫名其妙。曾有业内大佬有些许夸张地说:过去几年很多在美上市的能源公司几乎被投资者完全抛弃了(也有些企业被恶意做空,你懂的)。一些企业的市场地位如日中天,但在美股市值表现却差强人意。

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的看明白这个问题,华夏能源网记者特别制作了两张表格,一张是国内上市的光伏企业的最新总市值排行;一张是部分赴美上市的光伏企业的市值排行。可谓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表一:在国内上市光伏企业最新市值排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