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曹仁贤: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

发表于:2016-04-05    

美国时间2016年2月28日晚,被中国粉丝爱称“小李子”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终于折桂奥斯卡,拿到代表着影帝的小金人。网友戏称莱昂纳多成功的从段子界转向鸡汤届,而在光伏行业,同样有一位光伏领袖,曹仁贤和他的阳光电源结束了同样近20年的陪跑历史,以2015年超过8GW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问鼎全球光伏逆变器冠军厂商宝座。

1997年,莱昂纳多出演了让他声名大噪的《泰坦尼克号》;同年,曹仁贤,一个虚岁刚满30的年轻人放弃在合肥工大任教的安稳生活,创办了阳光电源。

在22年的历史中,莱昂纳多没有接过烂片,曹仁贤也没有做过质量差的逆变器。为了冲奥,莱昂纳多放弃了很多参与更赚钱的商业片机会,而曹仁贤放弃了非常赚钱的UPS业务,专心做逆变器,他自己管这个决定叫“做减法”。

陪跑的路上,莱昂纳多演技和技术都在不断积累,而阳光电源这十九年来每半年都会对产品进行大幅升级,细节改动落实到产品的周期仅有三个月。每一次,莱昂纳多都会离奥斯卡更进一步,阳光电源在光伏逆变器厂商中的历年排名也从前十到第五、再到第二,直到夺冠。

在这个过程中,阳光电源一直保持着中国第一,是逆变器领域的标杆,它的登顶也代表着中国逆变器行业迈向新高度。

小李子现在大腹便便,曹仁贤也已鬓角斑白。通往成功王座的道路上,荆棘密布。“欲带王冠,必承其重。”这两个花了20年才戴上王冠的人走到今天,确实如小李子所说:“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

于此,当浮一大白。

新王加冕:阳光电源2015业绩盘点

2015年,阳光电源国内市场逆变器出货量超7GW,海外出货量超1GW。

曹仁贤将阳光电源的大幅增长首先归功于国内市场的强劲推动。“中国面临着节能减排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压力,推动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2014年,中国光伏装机量10.6GW,阳光电源中国区出货量3.8GW;2015年中国光伏装机提升至15.1GW,阳光电源水涨船高增至7GW以上。据Solarbe统计,2015年光伏逆变器发货量约为17.8GW,阳光电源市场占有率约为39.5%。

“阳光电源这么多年来一直稳居国内第一。”曹仁贤把国内市场的开拓工作比喻为“保卫家园”,“如果国内市场得不到保证,第一无从谈起。这几年阳光电源一直贴近客户,与客户沟通为其带去最需要的、性价比最高、最可靠的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