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光伏逆变器排名 看出了什么?

发表于:2016-04-05 13:36:08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GTM Research日前发布了2015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排名,排名显示,全球逆变器市场格局在领先厂商之间日趋巩固。

全球逆变器需求在2015年上涨了33%,排名前10的光伏逆变器厂商市场份额提高到了75%,总逆变器出货量自2010年以来最高。

虽然SMA在出货量上损失了部分市场份额,但是该公司仍然在光伏逆变器收入上处于全球领导者地位。从企业全球布局来看,逆变器出货量流失的全球需求已转向中国。不久的未来,在中国逆变器市场或许“双雄争霸”的格局将有望打破。毫无疑问的是,逆变器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

根据调查,2015年前七名厂商中有四个是中国企业,其中华为出货量领先。

图:2015全球10大光伏逆变器厂商的出货量和收入

来源:GTM Research

窥视中国的黑盒子

这些数字值得进一步考虑,尤其是前六名厂商2015年逆变器出货量为25GW,而根据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光伏装机量达15GW。显然,中国已迅速成为全球太阳能设备需求的基础。去年三成光伏组件被安装在中国,而今年中国的市场份额可能萎缩,但依然会达到全球需求的27%。

但是,大多数外国厂商一直观望最低定价。其结果是,市场已经围绕中国国内领先的逆变器生产商合并,因为它已经成熟。据财报数据,2015年华为和阳光电源内销出货量占中国市场出货量的70%以上,并突破年内互连所有项目的能力。

当然也存在几种数据不匹配的情况。首先,从发货到安装要考虑一个潜在的滞后,2015年其中一部分出货量可能会于2016年初建设。第二个要考虑的是项目并网的比例。逆变器通常是附带设备的最后部分,项目通电取决于中压系统,系统调试电网升级,和互连过程上,耦合在一起,电源与电网之间有很大的滞后性。额外的一点是,中国的开发商通常使用一个1:1的DC-AC比例,这意味着中国的系统容量比在其他市场做的更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