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迪拜2030年所有屋顶都装太阳能

发表于:2016-04-02 00:52:00    

仅凭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马斯达尔城是构不成中东的智慧社区的——,在2016年2月8日开始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迪拜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世界政府峰会(WGS)上,贪婪汲取可再生能源和环境相关最尖端技术的迪拜酋长国的环境及能源战略备受关注(图1)。

  图1:世界政府峰会的会场(摄影:日经BP清洁技术研究所)

提起迪拜,无论是作为以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和七星高级酒店帆船酒店等为代表的观光圣地,还是作为迪拜危机仍令人记忆犹新的国际金融中心都是极其有名的。另一方面,该国的环境及能源战略也非同一般。为了不输给邻国阿布扎比,迪拜在推进可持续发展和清洁能源等方面也在开始发挥影响。

  可再生能源的总投资额为1万亿日元以上

近年来,迪拜加速了可再生能源的导入和推进,2015年制定了迪拜清洁能源战略。目标是2030年之前有25%、2050年有75%的能源由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提供。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国计划2030年之前在所有建筑物的屋顶都设置光伏发电系统,仅可再生能源领域就划拨了136亿美元的预算。这些光伏电力不仅用于各住宅和建筑消费,预计还有剩余部分可提供给该国的电力运营商迪拜水电局(Dubai Electricit yand Water Authority:DEWA)的系统网。

迪拜预定2020年举行世博会EXPO2020。DEWA公开了在此之前要推进迪拜的智慧城市化,将能源与自来水等基础设施联网集中的计划。因此,预计今后迪拜将快速推进智能电表和电动汽车(EV)充电站等智能电网相关的社会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