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研发利用无人机检查太阳能电池板业务

发表于:2016-03-31 00:00:00     来源:中国仪表网
索比光伏网讯:  近日,日立系统(东京都品川区)在小型无人机相关展会Japan Drone2016上,介绍了无人机用于光伏电站达成板检查的服务。此举打破了在太阳能电池板上的业务开拓,增强了太阳能电池板行业的信心。
      这是该公司利用多种机器人提供多样化服务的“机器人支持服务”的一环。
     该公司除了使用无人机的检查服务外,还有负责接待和引路的服务机器人、支援护理等体力劳动的作业辅助机器人等,设想开展从导入咨询、应用开发、设置直到运营维护都可全程提供支援的业务,实证试验已经开始。太阳能电池板的检查,预定采用enRoute(埼玉县富士见野市)制造的无人机提供服务。
     日立系统为无人机配备数码相机和红外相机在上空拍摄,来发现和报告可能发生故障的太阳能电池板。会把有故障迹象的电池板位置、无人机拍摄的该电池板的外观图像及热分布图像等做成报告交给客户。日立系统在日本全国拥有约300处基地网。据称太阳能电池板的检查服务也能利用这些基地网,应对全国各地的光伏电站的委托。
     另外,可能发生故障的电池板位置的锁定及图像处理技术等,也运用了该公司此前积累的ICT(信息通信技术)知识。基本费用考虑检查一次为10万~30万日元。会因场所、环境、报告内容和拍摄数据的管理方法等而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