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与正泰电气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于:2016-03-30 00:20:00    

3月28日晚,协鑫集成发布公告,于当日与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供应链合作、光伏电站系统集成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框架协议》,协鑫集成与正泰电气将优先采购对方产品并确保在各自采购份额中占一定比例的量。

据了解,协鑫集成借助本次战略合作,还将进一步推进供应链的布局,在其优势领导——光伏电站系统集成方面,并积极推动双方其他层面的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正泰电气自行开发或承接的EPC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选用协鑫集成提供的系统集成包产品,并包含正泰电气的电气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协议中双方还提到将就海外市场开发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事实上,协鑫集成今年针对海内外市场积极布局,动作频频,2月份,协鑫集成与中天科技(17.780, -0.48, -2.63%)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2016-2018年将为中天科技提供0.5-1GW光伏电站一体化服务;3月15日,协鑫集成公告称将收购澳洲ONE STOP WAREHOUSE PTY LTD 51%股权,布局澳洲太阳能市场。

协鑫集成称,2016年的光伏市场,中国、美国、印度市场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日本和欧洲市场保持稳定,新兴光伏市场正在起步。

对于布局海外市场,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多次明确2016年海外发展战略目标,他表示,“协鑫集成要通过多种手段扩大海外市场占有率,实现全球布局。”

协鑫集成称,本次与正泰电气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符合其的发展需求和整体经营规划,有利于主营业务的拓展,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形成积极的影响,从而更有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协鑫集成表示,未来将与正泰电气依照国家的产业政策,从市场需求出发,利用各自优势,构建发挥协同效应的全面合作的商务模式。

截至记者发稿前,协鑫集成股价为8.32元,涨幅2.8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