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金融控股揭牌 朱共山开启产融结合“鑫征程”

发表于:2016-03-29    

3月26日、27日,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协鑫金控”)开业揭牌仪式在沪、京两地办公室举行。作为协鑫集团的新兴业务板块,此次揭牌标志着又一个协鑫新平台的正式诞生,金融板块全面开展业务,开启产融结合和绿色金融的“鑫征程”。

  上图为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致词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协鑫集团执行总裁、协鑫金控董事长孙玮共同为协鑫金控北京办公室揭幕,开启金控集团发展的新篇章。仪式由协鑫金控执行总裁束兰根主持。

民生银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合作单位的嘉宾,中国宗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秦和平,协鑫集团领导、协鑫金控高管以及金控集团在京各单位员工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

  图为协鑫集团执行总裁、协鑫金控董事长孙玮致词

在揭牌仪式致辞中,孙玮对将金控集团打造成以绿色能源、环保能源为基础,并在行业中极具影响力的集团公司提出三点要求:金控集团的发展要依托于协鑫集团良好的资源、品牌、网络渠道等优势,集团在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为金控业务搭建了境内外一体化的金融发展渠道;“大资管”时代,金控集团一定要抓住机遇,做精、做专、做强,争取在未来五年内,为协鑫事业的大发展贡献重要力量;要在继承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协鑫文化基础上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金融人才团队,形成金控集团独有的文化精髓,在大踏步前进的同时要具有高度风险管理意识,为金控集团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6年来一直以产业发展为主的协鑫为什么要成立金控集团,开始涉足金融领域?朱共山董事长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协鑫要从重资产经营走向重智慧经营;电力、太阳能、石油天然气以及智慧交通等产业必须和金融结合起来,通过产融结合,拓展更大的业务空间。

朱共山董事长强调,产融结合不单是企业内部的资源整合,更是全社会、多方位资源的整合;要深耕金融市场,设计出创新性的金融产品;对于不同的商业模式和个案要制定不同的激励制度,率先推行合伙制模式。虽然目前金控集团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只要我们具备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不断创新的能力,不断变革,就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朱董事长指出,当今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企业,不是其资产有多少,公司有多少团队,而是企业的商业模式、激励制度、企业文化和差异化的定位。他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协鑫金控打造成业内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集团,为企业产融一体化创造新模式。

束兰根表示,一定要按照集团的整体战略部署,按照朱董事长提出的“十三五”战略发展的总体要求,力争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把金控打造成牌照齐全、令人尊敬的绿色金融控股集团,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产融结合的新协鑫,在业内树立起崭新的行业品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