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迎光热发电政策暖风 中海阳发力太阳能综合服务商

发表于:2016-03-23 09:50:23     作者:顾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作为国内较早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之一,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阳)迎来了在新三板挂牌的第6个年头。虽然中海阳已成为国内光伏发电EPC(工程总承包)龙头企业。但中海阳并不满足于此,目前的中海阳正在光伏发电领域积极加码布局。

与此同时,中海阳还是国内光热发电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业内专家认为,正在制定的“十三五”能源规划,光热发电将成为其中的重点,而光热发电产业即将迎来爆发期。中海阳未来业务有望在光伏、光热双线布局下,发力太阳能电站综合服务商,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

中海阳稳步发展光伏电站

近年来,能源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促成中国步入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并对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时期。受此影响,光伏业务尤其光伏发电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作为国内光伏电站EPC的龙头企业之一,2015年,中海阳凭借扎实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业界口碑使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业务发展稳中有速。

中海阳承建的大型光伏地面电站辐射涵盖喀斯特地貌、滩涂地貌、荒漠、山等多种地质地形,分布式发电已涵盖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光电建筑一体化等多种业务类型,区域辐射已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2015年,中海阳首开长江支流水面光伏电站建设先河,承建中节能嘉兴30MW光伏发电“五水共治”综合示范项目,该项目在国内尚无先例;公司承建的中广核山西大同100MWp光伏发电项目是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光伏“领跑者”计划首个项目。

而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运营是公司即将适时发力启动的领域。2014年中海阳开发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经过一年多的运行,目前项目运行情况良好,发电品质优良,电费收入稳定,大大增强公司延拓投资运营光伏电站的信心,运营经验的积累也为公司稳健投资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2016年中海阳光伏发电在原系统集成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已储备电站投资运营项目资源,光伏发电领域有望进一步延拓。

中海阳不仅是光伏电站EPC的龙头企业,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公司已形成电站方案设计、建设、投资运营维护为一体的综合运营模式,通过10年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实战经验积累,拥有一批优质的客户资源、核心技术人员和优秀现场管理人员,已成长为光伏电站系统集成领域领先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