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加码光伏项目 光伏之父杨怀进再度回归

发表于:2016-03-23    

海润光伏20亿元定增方案再现新进展。3月21日晚间,海润光伏发布公告,对之前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募资总额和发行价格不变,募集资金投向调整为“内蒙古鄂尔多斯80MW并网光伏电站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定增对象中瑞尔德(太仓)照明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杨怀进,这个海润光伏曾经的掌门人,在卸任董事长后再度通过定增回归,又一次印证了市场上关于其卸任是避开监管红线为引入战投铺路的传言。

定增规模不变  加码内蒙光伏电站项目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海润光伏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20亿元的规模不变,募投项目中原定的14.83亿元投建220MW并网光伏电站项目中,将“新疆精河30MW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内蒙古乌兰察布50MW并网光伏电站项目”调整为“内蒙古鄂尔多斯80MW并网光伏电站项目”。项目总容量仍为220MW。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以下游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和转让带动整体产业链的光伏产业盈利模式已经取得良好成效。公司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大力推进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布局建设,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转型的需求,有利于巩固公司在下游光伏电站领域的优势地位,提高公司在太阳能光伏电站领域的竞争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价格仍然定为2.70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海润光伏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2.05元/股。截止3月21日,海润光伏收盘价为2.33元,目前发行价格处于倒挂状态。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香港上市公司华君控股下属的华君电力和保华兴资产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驻海润光伏。

事实上,华君电力和保华兴通过其联合持有的源源水务(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认购本次发行股份,也正是双方在光伏业务方面的战略协作,将进一步提高海润光伏并网光伏电站规模,提升公司在光伏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光伏之父杨怀进再度回归  提振市场信心

根据非公开发行方案(修订稿),本次定增对象为华君电力、保华兴资产和瑞尔德共3名投资者。海润光伏前任董事长杨怀进持有瑞尔德83.33%的股权,为瑞尔德控股股东。如果定增成功,杨怀进的持股比例将从6.61%上升至7.75%,这也否定了此前“杨怀进全面离开*ST海润(600401)”的说法。

2015年12月29日,正当海润光伏正式宣布停牌筹划非公开增发事项时,同日,海润光伏董事长突然宣布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这令市场猜测不已。而彼时,海润光伏已经连续亏损两年,保壳进入关键时期。有着光伏教父之称的杨怀进,成为能否带领海润光伏走出困境的最大希望。

有分析人士称,杨怀进辞职实为海润光伏引入战投的“曲线救国”之策。此前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由于在《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和《2014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存在误导性陈述等违规行为,海润光伏及杨怀进等均受到警告处分,并分别被处以40万元罚款。根据相关规定,如果遭受行政处罚的杨怀进继续担任海润光伏的高管,就将成为公司非公开增发的一个法律障碍。

本次如若定增成功,海润光伏不仅能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公司业务结构的优化和增厚盈利,还能增强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同时,杨怀进作为海润光伏灵魂人物,或将再次成为主导海润光伏发展走势的核心所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