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多晶硅电池板成为分布式光伏电站首选?

发表于:2016-03-17    

1光电转化率

光电转换率,是指在太阳能光伏系统中太阳能电池板把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的效率。单晶硅光电转化率一般可以达到17%-24%,多晶硅15%-20%。非晶硅作为新型薄膜式太阳电池,在光线较弱时也可以进行发电,但是非晶硅的转化率较低,只有10%,并且随着时间的延长其转化率衰减严重。

  2使用寿命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使用寿命最长可达25年,多晶硅为20年。这里所说的20年和25年并不是指太阳能电池板完全报废,而是指当它的光电转化率降低到80%左右需要的时间。非晶硅电池的寿命根据其制作工艺差距比较大,一般来说的钢化玻璃层压封装寿命为25年,PET层压封装的寿命为5-8年,滴胶封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寿命为2-3年。

3生产成本

一般情况下,生产工艺越复杂,光电转化率越高,售价也相对较高。三种电池板价格从高到低依次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根据不同的消费能力和项目需求,使用电池板的种类也不确定。例如,单晶硅一般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光电项目中,像太空宇宙空间站;多晶硅在一般分布式电站中使用较为广泛;非晶硅多半用于弱光电源,如袖珍式电子计算器、电子钟表及复印机。

相对来说,一单位多晶硅电池板的价格要比单晶硅节省大概一半左右;光电转换率要比非晶硅高且稳定;在高光电转化率前提下,一般可以正常使用20年。

综合考虑,一般在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中,我们更多的是选择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根据不同的需求,单晶硅和非晶硅也有少量应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