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热从《美人鱼》得到何种反思?

发表于:2016-03-02    

大年初一,周星驰的《美人鱼》火热上映,短短十二天便以24.4亿的票房成绩超越《捉妖记》,成为国内上映电影票房冠军。相信不少太阳能光热人也为这部电影的票房做了贡献,只是当太阳能光热人沉浸在《美人鱼》精彩的剧情中时,可曾意识到,在某种程度来讲,《美人鱼》也是太阳能光热行业的缩影呢?

挣扎:“破船”的威胁无处不在

那群人鱼生活在不为人知的一个角落,生命其实也是听从命运的安排,无从下手,没有方向。在这样的一个狭小空间里,等待厄运的袭来。

纵观如今太阳能光热行业,生产过剩库存压力大以及互联网+的威胁,都在对应着那艘“破船”,那太阳能光热行业又该如何应对呢?很简单,就像《美人鱼》中姗姗所说,如果地球上没有一滴干净的水,没有一口干净的空气,有再多钱有什么用呢?太阳能光热行业也是如此,没有一个健康的生产方式与市场环境,眼前的蝇头微利又算得了什么呢?醒醒吧,那些阻碍太阳能光热行业发展的因素都要去除。

当前,整个家居、建材、卫浴等行业都在说库存,而去库存,也是每个太阳能光热企业都要做的。房地产的复苏、存量时代、消费者的刚性需求……都是去库存的有利因素。当然去库存反映的一个核心问题还是企业的生产方式的变革。通过数据化的管理,把数字分解到实际的生产与市场上去,这才是去库存的一大砝码与关键。

桎梏:太阳能光热行业也有“声呐”

“要关,屎都拉出来了”,粗俗中把声呐对生物的危害生动说出。其实太阳能光热行业也存在众多的声呐,危害或者影响着行业的发展。

近几年热炒的互联网+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本来互联网是工具,看太阳能光热企业怎么看。要是把它看做是太阳能光热行业的障碍,那它就是障碍。如果能够好好利用,互联网完全可以“臣服”于太阳能光热行业,为太阳能光热行业服务。那到底怎么用呢?不同的企业当然要有不同的措施:首先,利用互联网思维可以推广品牌。移动终端、朋友圈、微信好友、招商……都是推广品牌的好时机,不同于传统的推广渠道,互联网+时代的推广可以超越时间空间,做到无处不在,其中关键的互联网思维的维度,就要看企业经营者的思维高度了。如今要想宣传品牌,太简单了,朋友圈一发,或者群发消息都会有众多粉丝会关注到。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更需要一个开放的思维。

那艘破船,太阳能光热企业可看得见?声呐可听得见?不得不说,当前太阳能光热企业正处在一个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的年代,只要懂得时刻警醒自我,打破桎梏,回归原点,就能找到美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