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莱恩创科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在SSG膜层工程应用方面加强合作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3-02 15:12:00

索比光伏网讯:近阶段,光伏上网电价下调,国家鼓励竞价上网,而沙尘和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不断挑战光伏电站的收益能力,如何降低度电成本提高竞价优势成为电站业主的新焦点。在此背景下,莱恩创科SSG增透型自清洁纳米膜层技术(以下简称SSG)的逐步应用,引起了行业内设计院及企业的持续关注。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是行业领军企业(以下简称设计院),在光伏电站领域有丰富的设计经验。此次设计院与莱恩创科进行技术交流,首先,对SSG南德TUV、中科院电工所、中建材等第三方测试报告进行了仔细核对;其次,对SSG实证项目(包括中利腾晖、中电建、中广核、中节能、航天神舟、君阳投资、昌盛日电等)增发数据进行反复验证,对算式算法进行认真校验,对质量保证措施进行严格考察;最终,在英大保险承保的有力保障下,确认了SSG增发数据稳定可靠,是低投入、高回报、无风险的电站投资。

SSG技术可有效降低度电成本,让电站竞价上网更具竞争优势。以一个30MW光伏电站为模型,增发电量4%为例:

➤在不同太阳能辐照资源、内部收益率12%的情况下,使用SSG前后电价测算如图1,可以看到电价差值在0.027-0.036元;

➤在相同太阳能辐照资源、内部收益率变化的情况下,使用SSG前后电价测算如图2,可以看到电价差值在0.022-0.027元。

图1

图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莱恩创科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在SSG膜层工程应用方面加强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