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河南发布清洁发展贷款项目通知 光伏项目贷款期限最长达5年

发布时间:2016-02-19 08:40:00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申报2016年清洁发展委托贷款项目的通知》。

通知称清洁发展委托贷款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节能、能效提高、非再生清洁能源、可再生清洁能源,以及与此相关的制造业、服务业和其他具有减缓或适应气候变化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的项目。

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中资企业或中资控股企业可申请贷款;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对于公益性显着、投资回收期长的项目,如规模化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清洁能源可适当延长至5年;贷款利率在同期人民银行指导利率基础上下浮15%。项目申请贷款一般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重大项目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原则上最高不超过总投资的35%)。

申请流程为,各企业先向当地政府部门申报并提供相关资料,当地财政部门审核后,对于符合初选基本标准的,以正式文件上报省财政厅。

以下为通知全文: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16年清洁发展委托贷款项目的通知

为推动我省经济低碳循环发展,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作用,我厅将继续通过各级财政部门开展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以下简称“清洁基金”)清洁发展委托贷款(以下简称“清洁贷款”)业务。根据《清洁发展委托贷款管理办法》(财办〔2014〕16号),现将申报2016年清洁发展委托贷款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贷款支持的范围

支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节能、能效提高、非再生清洁能源、可再生清洁能源,以及与此相关的制造业、服务业和其他具有减缓或适应气候变化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好的项目。

2016年,我省清洁贷款将优先支持《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5年本,节能部分)》,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绿色公共交通、可再生能源利用、可替代能源利用和碳汇林业等领域。

二、贷款对象

我省贷款对象为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中资企业或中资控股企业(以下简称“项目业主”)。

三、贷款期限和利率

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对于公益性显着、投资回收期长的项目,可适当延长至5年。

公益性显着、投资回收期长的项目主要指:规模化使用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再生清洁能源,规模化利用水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可再生清洁能源,城乡集中供热改造、绿色公交和城市公共节能照明,建筑节能改造,以及其他具有减缓或适应气候变化效益的公益项目。

贷款利率在同期人民银行指导利率基础上下浮15%。

四、贷款规模

项目申请贷款一般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重大项目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原则上最高不超过总投资的3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南交投进军新能源!

河南交投进军新能源!

1月18日,河南交投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交投集团”)进军新能源产业的具体行动。

河南交投新能源光伏
2024-01-22
河南郑州:给予屋顶光伏0.1元/千瓦时补助

河南郑州:给予屋顶光伏0.1元/千瓦时补助

7月20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指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供电公司实际上网电量为准,2023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全容量建成并网,按0.

分布式光伏河南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补贴
2023-07-27
河南11月太阳能发电量12.2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36%

河南11月太阳能发电量12.2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36%

2022年11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74.9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3%;累计用电量3560.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9%。全省发电量230.4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95%,累计发电量303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3%。一、电力生产情况(

河南光伏市场全社会用电量太阳能发电量
2022-12-30
河南省:10月“新能源电厂并网运行管理”结算情况

河南省:10月“新能源电厂并网运行管理”结算情况

12月16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2022年10月份新能源电厂并网运行管理结算情况的通知,光伏电站项目116个。原文如下: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近期,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我省2022年10月份“新能源并网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并网
2022-12-19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经索比光伏梳理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贵州省,达到了172个;其次是安徽省和天津市,分别为52个和40个。

光伏产业光伏重点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01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2024年印度光伏制造业报告》,印度在2023年生产了20.8GW的光伏组件和3.2GW的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光伏项目
2024-03-29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盛大开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受邀出席,与全球政商领袖共同探讨“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重要议题。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
2024-03-29
项目或取消?葡萄牙司法部审查1.2GW光伏项目环境授权

项目或取消?葡萄牙司法部审查1.2GW光伏项目环境授权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贝雅行政和财政法院目前正在审查葡萄牙环境署(APA)授予的一项环境授权,该授权批准在里斯本以南约200公里的Santiago do Cacém市建设一个1.2GW的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南发布清洁发展贷款项目通知 光伏项目贷款期限最长达5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