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普深陷亏损 郭台铭执著寻求“联姻”为哪般?

发表于:2016-02-19 09:13:33     作者:姚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鸿海收购夏普的意图,有观点认为鸿海希望借此使得其在与苹果的谈判中获得更多的议价权。另外,鸿海最大客户苹果的相关订单占到其销售额的很大部分。鸿海需要摆脱这一过度依赖的状况,希望将拥有白色家电和光伏电池等广泛业务的夏普打造为其新的增长引擎。

“尽人事,听天命。”2月18日,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再次出发赴日本前,如此表露心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出发前郭台铭表示,关于收购夏普一案,现在已进入缄默期,直到月末都不会透露任何消息。

郭台铭这次将率40人左右的团队,访问夏普以外的公司。不过,他不排除在此期间推进收购的最终磋商。他还透露,夏普方面此前派团到台湾待了3天,于2月17日返日。

“关于您提及的收购夏普一事,本公司目前不予评论。”富士康(台湾鸿海中国大陆子公司)媒体办2月18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邮件做出了上述回复。另外,记者多次致电夏普日本大阪总部的企业传播部门,却始终无人接听。

夏普深陷亏损 鸿海“联姻”

作为日本家电和面板巨头,近年来夏普深陷亏损的泥沼。在经历连续两个财年的亏损后,夏普在2013财年成功扭亏。不过,随后却重返亏损,该公司2014财年的净利润亏损22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亿)。

夏普曾在2015年接受瑞穗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2000亿日元的资本援助,进行全面重建。然而,重建效果不甚理想,在2016年2月4日公布的财报最新数据显示,夏普2015财年前三季度(2015年4-12月)净亏损108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预计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将出现巨额的最终亏损。

2012年,鸿海和夏普曾达成共识,鸿海以每股550日元(合计约67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夏普已发行股份的9.9%。但之后由于夏普的股价大跌,谈判在事实上陷入中断。

今年1月底,郭台铭亲自走访夏普总部,提出了7000亿日元规模的重建方案。鸿海表示,将向夏普主体出资,计划取得其过半数股权,以掌握经营权。同时在液晶面板和家电等广泛业务领域,实施促进增长的积极投资。后来市场有传言,鸿海方面还寻求邀请日本软银集团共同出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